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清华大学图书馆举办CALIS三期建设项目LibGuides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20 10:27 围观1450次

  2011年12月15日上午,LibGuides使用培训讲座在清华大学图书馆401教室举行,来自全国29所高校图书馆的80余名馆员参加此次培训,另有全国各地的150余位馆员参加了同步网络培训。莅临现场的还有CALIS管理中心、ProQuest公司和北京中科进出口公司的代表。

  清华大学图书馆杨毅副馆长首先介绍了CALIS三期学科服务项目引进LibGuides的背景和目的,期望这50所图书馆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提升学科服务水平。美国SpringShare公司的全球销售和市场副总裁Mazen M. Khoury先生致词并介绍了LibGuides在国外的应用情况。随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的董文军和余晓蔚两位主讲老师分别做了题为“LibGuides学科指南制作”和“LibGuides参数配置及个性化定制”的专题培训。

  LibGuides是一个专为图书馆设计的内容管理与知识共享平台,由美国Springshare公司使用web2.0技术开发,可方便灵活地分类发布信息,尤其适合用作图书馆学科服务平台或研究信息门户,集成揭示学科资源与服务,并可嵌入各种信息模块。目前LibGuides在国外有2,000多家图书馆用户,在中国刚开始大规模推广。这次培训对于我国图书馆界引进资源、借助软件平台深化整体学科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于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