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SII纳米科技推出检测锂、燃料电池的X光装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23 09:35 围观1844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日经BP环境经营论坛近日消息,日本精工电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制造和销售测量分析仪器的SII纳米科技公司日前推出用于锂离子电池和燃料电池的X光装置“SEA-Hybrid”。该装置可以高速检测出电极里可能混有的20纳米(1纳米等于1/1000毫米)微小金属异物,并自动分析该元素。

  此次上市的X光装置可通过照射X光,从试料电极板、电池隔板(隔开电池的正负极)等中检测出金属异物,并辨别其元素属性,输出显微镜观察图像显示个数、异物的构成和尺寸。还可以确定异物的混入途径。以前的X光装置要从B5尺寸电极中检测出20纳米金属异物,需要10小时左右的摄像时间,而该装置仅需3~10分钟。

  该装置可自动对试料中检测出的金属异物进行元素分析和辨认。其特点是,除了表面异物外,还能检测和分析内部含有的20纳米左右的微小金属异物。以前只能辨认表面存在的异物。用1~4分钟对每个检测出的异物进行元素分析。开发新X光透射方法实现了检测时间高速化,使用高亮度X光光学系统实现了内部分析。

  锂电池和燃料电池的电极及电池隔板等中一旦混入金属异物,不仅电池容量降低、使用寿命缩短,还有可能导致发热起火。随着电池需求的增长,防止金属异物的混入变得尤为重要,因此研发出了高速高性能的装置。该装置将销售给电池及材料制造商。价格为5800万日元(不含税)起。2012年销售目标为20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