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乌鲁木齐开通首家农牧区数字校园网站远程直播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24 15:01 围观176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乌鲁木齐市第一家农牧区数字校园网站远程直播课堂12月23日在乌鲁木齐县开通,乌鲁木齐县农牧区师生不用出校门就能享受名校名师的优质教学。

  在校园网站远程课堂的开通仪式上,现场直播了一节来自乌鲁木齐市实验小学的英语课,在镜头另一边的实验小学的课堂上,老师的功底扎实,学生们的气氛活跃,使得在大屏幕前观看学习的乌鲁木齐县的教师们感触颇深。

  据乌鲁木齐县教育文体局的报道,会议开始,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市重点小学实验小学远程实播课堂《心在飞扬》,精彩的讲课,深受老师的欢迎,老师纷纷表示,我们的孩子虽然在农村,但是一样也能听上市上重点小学的课,能够享受市区孩子一样的教学待遇。之后,与乌鲁木齐县庙尔沟中学进行了远程直播互动,实现农牧区学校之间的教学交流。


 

  乌鲁木齐县一中的老师也表示,农牧区数字校园网站远程直播课堂拓宽了我们的视野,老师可以学习优秀教师好的教学方法、先进的教学理念,对学生来讲,获取知识面更广,还可以提高创新思维、创新能力。
 

  近年来,乌鲁木齐县先头投入1000多万元加强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完成了20所中小学的信息化工程。今年,在乌鲁木齐市教育信息中心和中国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的支持下,筹备近3个月的时间,首先在乌鲁木齐县开通了第一批数字校园网站。中国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经理曾小明介绍,其他农牧区数字校园网站远程直播课堂还正在建设和调测阶段,通过这种现代化信息化的手段,可以完成教学资源的均衡覆盖。

  据悉,乌鲁木齐县今年实现中小学校计算机生机比10:1以上,明年还将争取自治区项目为部分薄弱学校配备多媒体远程教育设备等;今年还完成了乌鲁木齐县教育文化体育局网站改版开通,在中国电信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建设了中小学校数字校园网站,内容比较丰富:开设了热点信息、教学资源、德育园地、家长频道、校长信箱、校园风采等多个栏目。功能比较完善:既能实现每个学校有独立网站开展信息化教学,又统一链接到乌鲁木齐县教育文化体育局网站和新疆数字校园网站,实现区域内教学信息资源共享。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