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徽理工大学与中泰国际共促产学研深度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1-16 11:18 围观676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安青网近日消息,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泰国际(集团)高新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研发合作交流会近日在北京举行。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金波教授和副院长徐初阳教授带队,10名高职称、高学历的材料学科学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安徽理工大学兼职教授、中泰国际(集团)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卫红先生致欢迎词,并观看了公司的宣传片。方卫红详细介绍了中泰国际(集团)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的规模、实业领域、经营理念、企业文化以及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并阐述了交流会的目的:搭建校企合作与交流平台,促进交流与合作,增进感情与友谊,共谋发展大计。他在致词中坚信:此次交流会将推动中泰国际与安徽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在产学研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加快公司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步伐,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共谋发展,实现双赢!

  徐初阳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科研及研究平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中泰国际(集团)为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所做的一切工作表示感谢。

  会上,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0位学术骨干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内容包括:泡沫微晶玻璃外墙保温装饰板、轻质高强混凝土制品、高性能阻燃材料、粉煤灰的综合利用、高性能磁性纳米材料、多孔陶瓷、生物材料、镁合金复合材料、生化传感器等。同时,刘银博士还介绍了学院矿物加工工程学科的科研成果。各个项目和科研成果引起了中泰国际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中泰国际新产品研发中心、中泰国际水利水电事业中心、市政事业中心等16个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的业务、主要产品、发展中问题和技术需要。在现场,各个部门负责人还针对科研成果和企业问题一对一与12位教授、博士深入探讨、对接,达成了共识。

  交流会结束前,朱金波和方卫红分别对三天的交流成果进行了总结。朱金波表示:要充分发挥高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优势,将这种校企合作双赢的模式进一步深化。他同时提出四个希望:在目前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建全机制,成立相关研究所,搭建成果转化平台;扩大合作的领域,不局限在材料领域,可以同学校的矿业、机械、化工等学科开展深入合作;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在绿色、节能、环保材料等方面进行重点研究,加强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相结合;加强人才培养的合作,通过材料学院--中泰国际校企双方的合作与实践,做产学研的典范。方卫红表示:此次交流会意义重大,今后要进一步深入探讨,使项目合作内容、目标具体化,交流会常态化。中泰国际愿意为学校的科研成果转化提供资金、资源和平台。最后他还希望安徽理工大学积极向中泰国际推荐优秀毕业生,为企业发展培养人才和输送血液。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