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宜春市教育局龙年开篇布局突出“六个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2-02 13:40 围观452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宜春市教育局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积极谋划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下,局机关全体干部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奋发图强,争创一流,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喜人成绩,主要体现在“规划布局有亮点、推动工作有着力点、教育发展有看点、机关建设有特点”。

  2012年是实施教育规划纲要和“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会议强调,全市教育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突出“六个抓”,推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抓常规强基础。坚持德育为先,突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主题,着力完善基本制度,改善基础条件,提高基础能力,增强发展实力。二是抓项目带全局。以“教育十大工程”为重点,组织实施好各类教育项目,特别要在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幼儿园建设、城镇新区教育园区建设等教育重点工程上取得到实效。三是抓改革探新路。开展教育改革试点工作,创新教师队伍管理机制。四是抓典型树标杆。深入推进教育“三名”工程,积极打造校园文化建设典型,努力推进“优质高效课堂”教学改革实验。五是抓安全保稳定。以创建“平安示范校园”为载体,建立校园安全长效机制,落实校园安全目标责任。六是抓创优增活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十要十戒”活动,着力创建学习型机关,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四川广元市昭化区:“实”字当头,深化教师专业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4-08
    抓“实”各级培训。以教师更新教育理念、丰富专业知识、提高职业道德素养为重点,采用“线上+线下”“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先后组织教师参加国家、省、市级培训,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培训...
  • 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
    苏州市教育局04-08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集团紧密合作、优质共享、提质增效,全方位推动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晶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人...
  • 河南127节!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公布
    河南省教育厅官微04-07
    经过各地逐级遴选、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确定了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一起来看看河南省获奖名单吧~
  • 菏泽职业学院:“四维”联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04-07
    近年来,菏泽职业学院聚焦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从“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和文化创新”四个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
  • 四川省教育厅部署:2个排查、10个落实、4个规范!
    四川省教育厅04-07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相继召开2024年全省基础教育和教师工作会、基础教育规范管理年启动会,全面贯彻教育部2024年度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会精神,部署2024年全省基础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各项任务,...
  • 河南新乡市:多措并举 全面出击 构筑无欺凌校园安全网
    河南省教育厅04-03
    近年来,河南省新乡市锚定校园安全理念,致力于打造和谐安宁校园环境,从创新活动载体到强化日常管理,全方位预防校园欺凌。创新思路,汇聚多方智慧。新乡市依托教育部门,邀请检察院、团市委、...
  • 郑州商学院:聚力“五个维度”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4-0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郑州商学院聚焦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就业保障、教育质量、校园建设、师资队伍等五大重点任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