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青岛: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 努力探索海洋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2-11 16:24 围观478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月10日,青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正式召开。此次的工作报告,再一次把教育提到重要议程中来。报告明确描绘出“学有优教”的美好蓝图,并确定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施教育强市战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加强基础教育和学前教育,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明确目标。会议期间,徐剑波同志对这一蓝图和教育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5年后公办园将明显增多

  徐剑波表示,从去年开始青岛加大了学前教育的普惠性发展,学前教育仍然是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工作重点,并努力实现突破。据介绍,青岛市将大力提高政府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加强公办园建设和农村薄弱园建设,加快建立政府主导、公办为主、民办补充的办园体制和广覆盖、保基本、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2012年力争新增15所小区配套建设公办和公办性质园,新建、改扩建200所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和村(社区)幼儿园,2017年前城乡公办和公办性质幼儿园数量明显增多,全部幼儿园达到省定办园标准。积极推动青岛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筹建工作,加强幼儿教师培养培训。

  3年后义务教育基本均衡

  在加大学前教育发展的同时,青岛还将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上努力实现突破,缩小城乡之间、区域之间、校际之间的差距,2012年实现区(市)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到2015年,基本实现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青岛将继续推进普通中小学标准化建设,2012年前全面完成现有100所农村薄弱中小学改造,全市普通中小学达到省规定的办学标准;继续推进校舍安全工程,2013年前消除未达到抗震设防要求的校舍。积极推进中小学现代化设施建设,到2015年,全市85%的普通中小学通过现代化学校验收。坚持以信息化引领现代化,以农村学校校园网和新“班班通”建设为重点,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力争到2015年全市中小学校园网建设率达100%,全面完成新“班班通”建设项目。

  探索海洋教育助力蓝色经济

  蓝色经济的发展将为大青岛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青岛也将围绕加快建设蓝色经济区和高端产业聚集区,全面推进蓝色海洋教育实验,探索形成以海洋教育为特色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到2015年,建成100所海洋特色学校。

  青岛将同时加强服务蓝色经济的名牌高校、骨干专业和重点学科建设。加快推进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同时,积极引进更多知名大学落户“蓝色硅谷”。将中国海洋大学建成学科门类齐全、优势学科突出的世界一流综合类海洋大学,建设一批服务蓝色经济的高校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实验室。

  据介绍,青岛将加强示范性、涉海类职业院校建设,筹建1所以服务蓝色经济为主的职业院校。今年,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新校区一期建设大面积开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取得明显进展,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外包、蓝色经济相关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涉海类高职院校服务蓝色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青岛即将启动高等职业院校蓝色经济专业群建设,到2013年,海洋职业技术教育在校生增长30%左右;到2015年,基本建成全国重要的海洋职业技术教育基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