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美研发出速度最快有腿机器人 时速29公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3-07 14:54 围观39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波士顿动力工程公司近日开发出了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机器人,它能用四条腿以时速29公里的速度奔跑,打破了有腿类机器人的速度记录。

  这款机器人名为“猎豹”,外形看起来非常像《变形金刚2》中四脚着地的的狂派机器人。在实验室跑步机上进行的测试显示,这种机器人的奔跑时速可达29公里,超过大多数人类的速度。此前的有腿类机器人的最高时速为21公里。

  “猎豹”机器人是波士顿动力工程公司为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制造的。它有铰接式的头和柔韧的脊柱,运动方式完全以猎豹等自然界奔跑迅速的动物为模本。真正的猎豹时速可达113公里,波士顿动力工程公司希望他们的机器人最终也能达到这一速度。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