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上海闵行区九月将试用电子书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3-07 15:08 围观39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新闻晚报近日获悉,从今年9月开始,闵行区将有40所中小学开始试验使用电子书包,实验班级会在各学校的三年级、六年级(即初中预备班年级)和十年级(即高一年级)中设立,每所学校将各有2个实验班。

  闵行区正在积极创建国家教育信息化创新与改革实验区,今年闵行区教育局确定了以“基于数字化环境的学习方式变革”试验项目为工作重点。负责具体项目推进的区教师进修学院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之所以选择小学三年级和预备班、高一年级,也正是有着眼长远的考虑:因为三年级小学生开始有了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并在小学中还要学习3年,预备班、高一年级则分别是初、高中之始;选择这样的年级设立实验班,能够在比较长的时间内持续实践、观察电子书包的效果,及时改进提高,从而为其他师生提供真正有价值的经验和借鉴。

  在很多人心目中,电子书包就是给学生配上笔记本或者各种PAD平板电脑。不过,在闵行的电子书包蓝图中,笔记本和平板电脑只是一个终端,背后庞大的系统和由数字化环境带来的学习方式改变才是更重要的。

  9月开始的试验中,研究内容将包括建构符合闵行师生需求的数字化智慧教学课程资源体系,建构数字化智慧教与学评价体系,以及建构具有闵行特色的区域教育云学习环境与区域教育云服务平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上海浦东双语学校择校指南:深入了解四大口碑佳排名高的民办双语学校!
    搜狐04-10
    上海浦东,这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新城,不仅在经济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教育领域也展现出了前瞻性和创新力。近年来,随着国际化教育的日益普及,浦东地区的民办双语学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 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召开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04-03
    4月2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召开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12家首批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建设单位...
  • 上海顺仪专业提供ST-20实验型超高温杀菌机系统
    上海顺仪04-02
    上海顺仪实验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是国内知名的食品饮料和生物工程领域内实验设备生产厂家。专业从事食品、饮料、生物、制药领域内的试验设备工程项目的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公司具备...
  • 上海对虹口区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省级督导评估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03-29
    3月27日上午,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虹口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省级督导评估的区政府自评汇报会,在虹口区政府举行。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
  • 上海交通大学积极推进“国优计划”
    教育部03-01
    上海交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国家优秀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简称“国优计划”),立足“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办学传统,依...
  • 上海健全政府采购全链条管理
    中国政府采购报02-20
    上海市财政局近日印发《关于健全本市政府采购全链条管理的行动方案(2024—2026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提出健全政府采购全链条管理,构建维护公平竞争且符合国际通行规则的政府采购营...
  • 上海自贸区推进政采领域15项改革
    中国政府采购报12-28
    近日,国务院印发《全面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了15项政府采购领域改革举措,推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
  • 上海市教委发布《上海市儿童友好学校建设实施方案》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12-14
    上海市教委近日正式发布《上海市儿童友好学校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召开相关建设工作启动部署会议,市教委总督学平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妇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