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维视泰克3D打印机 为创意插上翅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3-26 09:04 围观1160次

  你曾经想过自己设计图纸上漂亮的花朵、炫目的机器人等可以通过一台3D打印机将模型打印出来吗?在刚刚结束的2012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上深圳维视泰克技术有限公司就带来了这样一台神奇的3D打印机,展会现场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

  本网记者到维视泰克展台进行了参观,并且通过与公司的有关负责人的深入交流,我们对这款产品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

  教育装备采购网:贵公司是第一次参加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展会,此次参展有何预期?

  维视泰克: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北京教育装备展,以往参加过高交会、在香港等地也参加一些展会。这个产品广泛适用于中小学到一些大专院校。因为一般的老师和学生都对它非常感兴趣,这样就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习过程不会再像以往那么枯燥。因此公司感觉到这些产品非常适合教育领域,所以就选择了北京教育展来展示公司的形象,让更多教育界的用户以及合作伙伴更加了解维视泰克和3D打印技术。北京教育装备展立足于北京,并且可以辐射到全国,甚至辐射到宽广的境外去。公司还希望通过展会找到一些合适的经销商及代理商一起合作推广产品。

  教育装备采购网:请问贵公是如何么萌发出将3D打印机应用于教育市场的这一想法的呢?

  维视泰克:本身3D打印是一个新兴的技术,在国外兴起也仅仅一到两年的时间。我们现在跟国外的技术是同步的。公司的一个老总本身是留德回来的博士,他就把这个信息带回到国内来,我们就是想开始做这样一个行业。那么从这个产品本身的一个特点来看他非常适合应用于教育以及设计领域;并且从它在国外的应用来看,刚好证明了这一点。凡是有创造性思维的这种领域,这种产品都能用的到,所以我们感觉这个产品的应用范围就非常广泛,也挺适合在这些展会上做一些展示的。

  教育装备采购网:这款产品哪些独特的地方。

  维视泰克:这个产品有两个关键点。第一个关键点就是在挤出成型那一块,我们在国外研发的基础上结合我们国内生产加工工艺改进了一些挤出结构,即在整个结构上我们做了一些革命性的变化。所以我们最后就是申请了两个专利,现正在公示期,很快两个专利就能够下来了。成品本身已经上市,特别是在海外用的比较多。

  教育装备采购网:维视泰克的产品在市场的反馈和影响如何?

  维视泰克:我们是国内第一家以公司行为做3D打印机的企业。从网上搜索3D打印机,可以找到销售该产品的一些公司或个人,他们买回来我们的产品进行研发甚至组装,所以他们都还基本上是我们的客户。目前在3D打印机方面我们在国内是第一家,或者也是做的最大的一家。

  我们的产品在海外已经非常有影响了,特别是连同打印机我们还一起生产了消耗材料。我们有一个很大的550亩的生产基地。在海外销售打印机同时也销售耗材,在国内生产加工成本价格会比国外便宜一些,利用这些优势,我们在海外都做的很好了。特别是像欧洲这一带,还有现在东南亚这一带,我们的产品都已经很有影响力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跟同类产品相比维视泰克的优势在哪里呢?

  首先市面上有很多三维成形的机器,但是他们价格非常贵,一般的价格都是很数十万左右,而我们的机器只有几千块钱。这个主要还是我们在结构上稍微做了一些变革,这也算是我们的创新之处。因此他的成本非常低。其次,跟国外的一些同类的产品相比,我们还有一些独特的技术。比如国外一些产品在成形的过程中会用到有毒有害的东西,比如像涂料。物体要粘结的时候要涂一些胶水,这些胶水本身是有毒有害的,在我们国内也是是禁止销售的。我们在这些地方都做了一些变革那么就不用这些有毒,有害的东西了,我们使用的原材料是从玉米淀粉里边做一些聚合生产加工而来的,它是完全环保的。这类环保材料第一、无毒无害于人体,甚至可以食用,可以吃;还有,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完全降解,对环境也是无害的,也可以回收利用,反复使用,最终会替代一些使用塑料的石油机,那么我们公司在这个方面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公司。全世界总共只有三家做这个材料的,那么我们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咱们的产品在世界上也有一些市场和地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公司是如何对待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

  维视泰克:我们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很大。近七年来,我们没有赚钱,一直在投入。我们公司的利润基本上都投入到研发上了,包括我们老总他都过的非常简朴。我们觉得特别是在国内做事情都偏向于浮躁,真正想把产品做好的人非常少。但是我们这个产品第一它对人、对环境、对教育都非常有利,我们应该把他做好。第二就是我们也应该把这个东西带头带好,做出一些好的产品,然后才能在这个行业取得领先的地位。所以我们相信最终他也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利润,带来回报。

  教育装备采购网:公司在研发方面有什么新的动向、新的产品?

  维视泰克:目前已经投放市场的这些产品属于我们比较普及的一类产品。那么我们第二个方向是面向于高端的。我们也准备把一些高端的产品,我刚才举例的几十万的产品的成本降下来,降到让想使用它的客户都能用的起。这些高端的产品主要应用于非常专业的领域,比如说像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动漫设计、建筑设计,都能用得着这类产品。

  教育装备采购网:公司在近一年来取得了哪些成绩?

  维视泰克:最近一两年我们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确实在扩大,整个的世界基本上都跟我有联系了。第二我们正在逐步进入到教育行业。国内教育行业也是我们一个很大的市场。另外我们致力于做行业的领头羊,培养一批喜欢3D成型的爱好者和一些愿意投入的人。其实我们参展的这几位基本上都是学生,他们看了我们的产品觉得非常有兴趣就来我们公司实习,随后他们也愿意投入到整个过程中来。所以这个产品对于学生来说非常有吸引力。我们也是深深的认识到了这一点,因此最近在教育领域才会有了一些进展。

  我们目前这个产品在国内主要推向经销商,让他们帮我们打开市场,同时我们也会把足够的利润都让给他们;我们会专注于自己的研发、生产这类工作。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速报名!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启动
    搜狐04-03
    仲春之月,大地春暖。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将于4月8日-10日在北京举办。该展作为国内教育装备行业的区域性品牌大展,助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科可控将受邀参加并独家冠名...
  • 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召开
    蚌埠市教育局03-28
    3月25日至26日,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市召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城市教...
  • 2024年陕西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18
    2024年3月12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回顾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 派美雅SE-3 AP全自动光盘盘面打印机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9
    在信创国产化浪潮下,光盘打印机产品的国产化替代、国产环境的应用支持已成为必然趋势,光盘的智能盘面打印是便于光盘识别和管理的关键,对于在部队光盘打印应用需求来说至关重要。派美雅光盘打...
  • 2024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01-16
    时间:2024年6月14-16日地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面积:40000m²预计观众:50000+人次参展商数:350+家大会主题:创新数智化引领教育新生态重塑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
  • 2024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7大影响力重点解读
    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12-29
    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展览面积达近15万㎡,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的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为湖北省教育管理部门、政府采购部门、各...
  •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12-20
    12月15日—17日,“长三角教育装备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