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考察科大讯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5-08 09:17 围观871次

  5月5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率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考察科大讯飞。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树隆,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等陪同考察。科大讯飞董事长、总裁刘庆峰博士和讯飞员工热情迎接了代表团。

  在科大讯飞语音产业基地研发大楼,刘庆峰博士详细汇报了语音技术、语音产业及讯飞最新发展情况,讯飞全球领先的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技术的最新成果,以及深入到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各类创新性应用,赢得了各位嘉宾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许。

  汇报刚开始,强书记立即对语音合成和语音识别等技术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询问了很多问题,如“机器能听得懂上海话吗?”“机器能说地方话吗?”在得到了刘庆峰博士的满意答复后,强书记赞叹道:“你们的技术真了不起!”为欢迎代表团的到来,科大讯飞还特别制作了一段模拟《新闻联播》主持人的语音播报--“热烈欢迎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考察科大讯飞”,强书记看后笑言道:“这位虚拟主持人让很多播音员都有危机感了。”

  汇报中,强书记对于讯飞面向移动互联网“语时代”发布的新一代“语音云”平台及示范性应用产品--讯飞语点非常感兴趣,当看到讯飞语点能够通过说话就能够实现发短信、设置提醒、查询天气、完成计算甚至可以进行智能对话时,卫书记现场就请陪同考察的同事对手机随机说几句话,手机的精准识别引发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刘庆峰博士还重点汇报了科大讯飞畅言教育系列产品及普通话评测产品在青海地区的目前市场推广和应用状况。当得知科大讯飞的教育产品已在青海进行试点应用,正准备大规模推广应用时,强书记非常高兴地说:相信你们的产品会有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并将对青海省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详细的介绍和生动的演示,使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充分感受到了智能语音技术的无穷魅力和广阔的市场应用空间。临行前,强书记与安徽省陪同视察的领导及刘庆峰董事长共同合影留念并热切表示:“我们全力支持你们在青海省的市场开拓,希望你们加速语音产业发展,为青海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