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形势下工业自动化仪表引领行业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7-13 16:18 围观458次

  一份来自中国仪器仪表协会的统计数据表明,中国仪器仪表行业产销在持续两年高位增长后继续上升,2007年上半年中国仪器仪表工业总产值1335亿元,同比增长29.1%;产品销售收入1289亿元,同比增长30.7%,均处历史高位;利润同比增幅在40%以上,资产总值同比增幅在18%左右,行业整体上处于良性发展阶段。中国仪器仪表工业迎来全新发展时期。

  日前,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发布的《仪器仪表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到2015年,行业总产值达到或接近万亿元,年平均增长率为15%左右;出口超过300亿美元,其中本国企业的出口额占50%以上,到“十二五”末或“十三五”初贸易逆差开始下降;积极培育长三角、重庆以及环渤海三个产业集聚地,形成3-5个超百亿的企业,销售额超过10亿元的企业过百。良好的政策形势,大大促进了仪器仪表行业的发展。上半年,我国仪器仪表行业出口增幅36.4%,工业自动化仪表系统,电子测量仪器、试验机、实验分析仪器、医疗仪器等出口增幅均在40%以上,以往出口量不大的工业自动化仪表、电子测量仪器等增幅分别高达76.9%和104.5%,有些产品如压力/差压变送器、半导体元件测试和通讯仪器、精密天平分光光度计、X射线检查仪等成倍增长。在传统出口产品中,除水表增长65.5%以外,电度表、煤气表、光学元件、望远镜、显微镜、温度计等增幅不大。进口增幅已降为7.2%。光学仪器、大部分电工仪器仪表和医疗仪器等已转为负增长。自主创新有进展,重大工程应用有突破。数字示波器、光谱吸收式污染气体光纤检测系统、农药残留现场检测装置、电压电流互感器现场检定装置、10000kg电动振动实验系统、自动轴类校直机(测量与加工一体设备)、三相多功能标准电能表、环保型多道原子荧光光谱仪、虚拟显微镜系统、X射线实时成像检测系统、全钻仪,过程分析成套系统第一批科研新产品项目开发成功,并开始进入产业化阶段。

  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工业自动化仪表及技能系统仍保持大于全行业增幅的高增长,产销增长34%,反映出我国仍处能源、重化工业高速发展期,但增幅比上年的38%下降,说明火电、冶金等应用领域的结构性调整已产生影响。环境监测仪器同比增长40%,反映环境治理、节能减排对相关仪器的需求显现。光学仪器、供应用仪表、试验机、地质勘探和地震专用仪器、教学仪器等产品基本保持行业平均增幅。电工仪器仪表、测绘仪器、试验分析仪器、汽车仪表、导航、气象海洋仪器、核测量仪器、电子测量仪器、计时仪器、衡器、医疗仪器等增幅低于全行业平均值,其中部分产品需求平稳,产能过大;有些产品技术差距大,中高档产品市场被进口产品占领。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海绵耐久性测试设备及操作注意事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8
    一、测试原理海绵反复压缩疲劳试验机主要基于压缩测试和疲劳测试原理进行工作。压缩测试是通过施加一定的负荷,测量海绵材料的压缩性能,包括压缩弹性模量和变形等指标。疲劳测试则是模拟海绵材...
  • 彩屏触摸汽油辛烷值/柴油十六烷值测定仪工作原理介绍

    彩屏触摸汽油辛烷值/柴油十六烷值测定仪工作原理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2
    一、概述H18275汽柴油两用测定仪是“彩色触摸屏”作为仪器的显示操作系统,简称汽柴油两用测定仪。本仪器既可用于航空汽油、车用汽油、调合汽油、乙醇...
  •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操作方法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1
    仪器组成分光光度计已经成为现代分子生物实验室常规的仪器,常用于核酸、蛋白定量以及细菌生长浓度的定量。仪器主要由光源、单色器、样品室、检测器、信号处理器和显示与存储系统组成。原理分光...
  • 科泽新材料股份向冠测精电采购落锤冲击试验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9
    二零二二年十月初科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王工向我司咨询测试材料抗冲击性能的相关问题,我司技术与王工深入沟通后并与用户确认为落锤式冲击试验方法后用户将样品寄予我们测试,测试结果得到用户...
  • 电压击穿击穿试验机适用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9
    一、适用范围及功能主要适用于固体绝缘材料(如:塑料、橡胶、层压材料、薄膜、树脂、云母、陶瓷、玻璃、绝缘漆等绝缘材料及绝缘件)在工频电压或直流电压下击穿强度和耐电压的测试。本仪器由电...
  • 关于“全自动定载负荷冲击试验机”新品发布的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关于“全自动定载负荷冲击试验机”新品发布的介绍一、主要适用范围及功能:主要用于泡沫聚合材料的往复冲击压缩疲劳试验,测定试样的厚度减少值和硬度降低值(残余变形率),并由此可以了解材料...
  • 端子电流循环寿命试验机功能作用

    端子电流循环寿命试验机功能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0
    端子电流循环寿命试验机功能作用本仪器主要用于线缆端子在的电流循环寿命测试,其主要工作原理是在线温始终保持在恒定的高温环境下,通过循环加载和断...
  • 往复疲劳冲击试验机选型注意事项

    往复疲劳冲击试验机选型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4
    海绵定载冲击/往复冲击疲劳试验机(触摸屏-自动调节)•产品型号:PMPL-2000A制造标准:(GB/T18941ISO3385)《软质泡沫聚合材料.用定载冲击法测定疲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