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鼠胰岛素样生长因子-2(IGF-2)ELISA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9-13 09:04 围观398次

大鼠胰岛素样生长因子-2(IGF-2)ELISA试剂盒

 (用于血清、血浆、细胞培养上清液和其它生物体液内)

 

原理

本实验采用双抗体夹心 ABC-ELISA法。用抗大鼠 IGF-2 单抗包被于酶标板上,标准品和样品中的 IGF-2与单抗结合,加入生物素化的抗大鼠IGF-2,形成免疫复合物连接在板上,辣根过氧化物酶标记的Streptavidin与生物素结合,加入底物工作液显蓝色,最后加终止液硫酸,在450nm处测OD值,IGF-2浓度与OD值成正比,可通过绘制标准曲线求出标本中IGF-2浓度。

试剂盒组成(2-8℃保存)

酶标板(Coated Wells)

96孔

酶标抗体工作液(Enzyme Conjugate)

12ml

10×标本稀释液(Sample Buffer)

12ml

20×浓缩洗涤液(Wash Buffer)

50ml

标准品(Standards):2000ng/瓶

2瓶

底物工作液(TMB Solution)

12ml

第一抗体工作液(Biotinylated Antibody)

12ml

终止液(Stop Solution)

12ml

准备试剂与收集血样

1. 收集标本:血清、血浆(EDTA、肝素抗凝)、细胞培养上清液、组织匀浆等尽早检测,2-8℃保存48小时;更长时间须冷冻(-20 ℃或-70 ℃)保存,避免反复冻融。血清、血浆标本测定前用标本稀释液作1:20稀释(取10ul,加标本稀释液190ul,稀释20倍)。

2. 标准品液配制:使用前加入0.5ml蒸馏水混匀,配成4000ng/ml的溶液。设标准管8管,第一管加标本稀释液900ul,第二至第八管加入标本稀释液500ul。在第一管中加入4000ng/ml的标准品溶液100ul混匀后用加样器吸出500ul,移至第二管。如此反复作对倍稀释,从第七管中吸出500ul弃去。第八管为空白对照。

3. 10×标本稀释液用蒸馏水作1:10倍稀释(示例:1ml浓稀释液+9ml蒸馏水)。

4. 洗涤液:用重蒸水1:20稀释(示例:1ml浓缩洗涤液加入19ml的重蒸水)

检测程序

1. 加样:每孔各加入标准品或待测样品100ul,将反应板充分混匀后置37℃120分钟。

2. 洗板:用洗涤液将反应板充分洗涤4-6次,向滤纸上印干。

3. 每孔中加入第一抗体工作液100ul。将反应板充分混匀后置37℃60分钟。

4. 洗板:同前。

5. 每孔加酶标抗体工作液100ul。将反应板置37℃30分钟。

6. 洗板:同前。

7. 每孔加入底物工作液100ul,置37 ℃暗处反应15分钟。

8. 每孔加入100ul终止液混匀。

9. 30分钟内用酶标仪在450nm处测吸光值。

结果计算与判断

1. 所有OD值都应减除空白值后再行计算。

2. 以标准品400、200、100、50、25、12.5、6.25、0 ng/ml为横坐标,OD值为纵坐标,在坐标纸上作图,画出标准曲线。

3. 根据样品OD值在该曲线图上查出相应IGF-2含量,再乘上稀释倍数即可。

试剂盒性能

  1.   灵敏度:最小的IGF-2 检测浓度小于3ng/ml。

2. 特异性:可同时检测重组或天然的大鼠IGF-2。不与大鼠其它细胞因子有交叉反应。

3. 重复性:板内、板见变异系数均小于10%。

注意事项

  1.   以上标准孔及待测样品均建议做复孔,每次测定应同时做标准曲线。

 2.   洗涤过程很关键。洗涤不充分将导致精确度误差及OD值错误地升高。

  3.   板条开封后剩余板条要再封好,保持板条干燥。

  4.   本试剂盒宜置4oC冰箱保存。

 5.   本试剂盒仅用于科研,不能用于临床诊断!

点击进入上海西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