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卓立汉光推出首款光伏电池Mapping功能的量子效率测量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0-08 15:09 围观1936次

  据悉: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致力于太阳能电池的量子效率检测系统的研发,在现有的检测平台上推出了首款Mapping扫描以及均匀性分析功能。此功能针对面积较大的太阳能电池(最大的电池尺寸为156X156mm),以系统提供的二维自动平移的附件,可以实现对样品任意位置做测量分析,进而得到量子效率或反射率的均匀性。此功能附件适用于已经产业化或者为产业化做准备的太阳能光伏电池。

  快速Mapping功能包括量子效率Mapping扫描和反射率Mapping扫描,此功能主要针对100mmX100mm以上156mmX156mm以下的较大面积成品太阳电池或硅片,用户可通过此功能得到电池片的少子扩散长度,缺陷分布等信息。如一些肉眼无法直接观察到的缺陷可用IQE Mapping显示出,如酸洗过程中酸液有残留可从反射率Mapping后反射率均匀性反映出。

  不同的测试波长对样品的穿透深度不同。蓝光波长短,穿透深度浅,因此很容易将样品制备过程中产生的表面裂痕等问题反映出来;近红外光波长相对较长,穿透深度更深,更加适用于扩散长度的计算,从而能反映样品材料内部的缺陷等问题。

  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关于太阳能电池的相关检测设备及扩展功能。包括量子效率检测系统以及伏安特性测试系统。在量子效率检测系统平台上扩展了如双光源设计、垂直光路设计、Mapping功能、三结电池测试功能等切合实际实验需要的功能,在此后的文章中会逐步介绍。

点击进入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