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氙灯光源简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1-07 15:21 围观1917次

  氙灯光源介绍:

  氙灯光源是利用氙气放电而发光的电光源,由于放电物质是惰性气体氙气,所以激发电位和电离电位相差较小。氙灯辐射光谱能量分布与日光相接近,色温约为6000K。 氙灯连续光谱的部分光谱分布几乎与灯输入功率变化无关,在寿命期内光谱能量分布也变化不大。氙灯的光、电参数一致性好,工作状态受外界条件变化的影响相对较小。

  市场现状:

  LSH-X系列光源是现代科研实验室的必备仪器之一,倍受科研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通过不懈的努力,以优质的产品质量和服务争取成为氙灯光源使用者实验室的基础保障。

  由于氙灯光源品种较多,选择仪器前可查阅实验相关文献也可直接咨询仪器厂家,大致了解所需要的光谱范围、光照面积和光功率(也称为光强),以便选择更适合的光源。

  重要参数:

  电功率与光功率:许多文献和产品说明中在描述氙灯光源时都是提及电功率。事实上,电功率表达的信息比较单一,所以选型时须着重关注光功率和光功率的波段条件。光功率大小与电功率、光学结构、器件材质、仪器构造等诸多因素有关。例如:LSH-X150其电功率是150W,在400-1100nm波段的光功率是1.5W。而LSXS-500的电功率是500W,在400-1100nm光功率却是11.3W

  光功率与光功率密度:光功率的单位是mw或w;光功率密度单位是mw/cm2或w/m2。在光催化及光电研究中,光功率密度概念甚至比光功率更为重要。因为当提及光功率密度设计到受光面积,例如:LSH-X150用F/1汇聚透镜的能量密度为330mw/cm2;而受光面积:用F/1汇聚透镜下的成像面积为4.5mm²。

  点光源与平行光:

  汇聚点光源通常用于单色仪分光,光纤导入或使用聚焦点的能量集中效应(如热效应)。

  中心发散光源通常是对灯源未做任何处理(光以球面波形式向整个空间发散),在光化学中,通常冷阱、反应器配合,光均匀的向反映物质辐射,构成所谓的内照式辐照系(整个体系中,光由内而外辐照)。

  平行光源一般是灯泡通过光学器件处理,而在需要高能量的场合则采用椭球反映射镜。在光化学中,可由平行光源与反映样品部分构成外照式辐照系(光以平行光束形式从反映系统由外而内的进行辐照)。

  【至于那些灯源可构成汇聚点光源,中心发散光源及平行光源则需具体情况具体讨论。切不能一概而论。】

  短弧氙灯的特点:

  短弧氙灯一般采用球型氙灯灯泡,光束通过出光口照射,出光口位置可随意添加滤光片,使之得到需要的光波段,出光口可旋转调节角度,可调节光功率输出。但是这种光源价格一般都较高。而且灯泡寿命一般都是1000小时左右(进口灯泡)。

点击进入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同君对新型恒温摇床各个方面的简介
    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03-28
    新型恒温摇床各个方面的简介广泛运用于恒温摇床对温度、振动频率、振幅有较高需求的细菌培育、发酵、杂交和生物化学反应及发酵、细胞组织研讨等。在医学、生物学、分子学、制药、食物、环保等研...
  • 卓立为您诠释“如何选光源”

    卓立为您诠释“如何选光源”
    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03-24
    光源指能发出一定波长范围的电磁波(包括可见光与紫外线、红外线和X光线等不可见光)的物体。通常指能发出可见光的发光体。凡物体自身能发光者,称做光源...
  • 电控平移台简介

    电控平移台简介
    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11-07
    电控平移台通常包括:丝杠(或称螺杆)、导轨、底面、台面、电机、联轴器等部件;影响电移台机械性能的主要因素有:丝杠、导轨、机体材质、加工质量和装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