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2南京学前教育技术论坛即将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11-07 13:19 围观215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小旭)由《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主办的2012南京学前教育技术论坛日前已经在紧张筹备中,将于12月6日至8日盛大开幕。教育装备采购网(http://www.caigou.com.cn)将作为独家网络媒体对此论坛进行全程实时报道。

  继2010年11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及各地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学前教育处于各级各类教育中的薄弱环节,教育资源短缺,投入不足,师资队伍不健全,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的局面大大改观。总结、探究教育技术装备工作对学前教育的保障、促进作用,加强不同城市间学前教育技术装备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建设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成为首届南京学前教育技术装备论坛的宗旨。

  本次论坛将以幼儿园办学标准、装备标准,具体办学条件装备的实施办法,以及学前教育技术装备(信息技术设备、数字化学习工具、教玩具、教材等)对幼儿园安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推动与促进作用为主题,展开一系列的研究和探讨。届时将有儿童教育与器材、技术装备方面的专家现场呈现丰富而资深的报告;与会者将针对南京、北京、上海三地幼儿园所的办学标准、特色、应用实践等进行深入讨论;与会代表企业还将结合幼儿教育的特殊性,就幼儿教育技术、玩具等做详细的技术报告。

  目前在我国,不同地区的教育资源之间的差距仍在扩大。南北之间、中西之间、城乡之间,如何更加有效沟通,合理分配教育资源,提升教育装备水平,优化学前教育质量,实现基本普及学前教育,是业内共同关注并致力于解决的问题。论坛选定在南京举办,即着力于加强我国南北地区间学前教育技术的沟通交流,并得到了北京市学前教育技术协会和南京市第一幼儿园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与教育装备采购网诚邀幼儿教育方面的专家及学者,南京、北京、上海等各地区幼儿园(所)校长及教师,各地教育技术装备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专家,以及幼儿教育信息技术、教学玩具、数字化学习工具与教材等相关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合力推进学前教育事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京理工大学努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输送优秀人才
    江苏省教育厅04-11
    南京理工大学深入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秉持“三紧盯三强化”就业工作思路,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努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输送优秀人才。紧...
  • 江苏南京市鼓楼区:积极打造“金陵好课堂” 赋能区域教育提质增效
    江苏省教育厅04-11
    近日,“金陵好课堂”专项课题展示活动在南京市鼓楼区举行。活动中,首批南京市“金陵好课堂”专项课题立项。近年来,鼓楼教育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并实践“金陵好课堂”,不断激发课...
  • 江苏市教育局开展书香校园与图书馆建设情况调研活动
    南京市教育局04-08
    4月1日,江苏省南京市教育局开展了中小学书香校园与图书馆建设应用专题调研活动。此次调研由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潘东标带队,现场查看了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小红花小学、金陵中学附属小学、金...
  • “金陵好课堂”专项课题展示活动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顺利举行
    南京市教育局04-08
    日前,“金陵好课堂”专项课题展示活动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顺利举行。中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柴耘、南京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王磊,鼓楼区教育局局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侯正永,鼓楼区教育...
  • 安徽肥西县:强化市县幼教交流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合肥市教育局04-03
    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有效的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日前,安徽合肥市幼儿园“新课程理念下的健康领域学与教”送教活动在肥西县直属机关幼儿园翡翠蓝湾分园举行。活动现场...
  • 南京医科大学开展“校地合作促就业”新实践
    江苏省教育厅04-03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联合泰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南医大学子泰州行”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实地走访附属泰州人民医院,聆听地方人才引进政策介绍,参观中国医药城医药博览馆和扬子江药业集团等活动...
  • 浙江省以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为支点 不断提高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
    教育部04-01
    浙江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公益普惠基本方向,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以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为支点,不断推动学前教育普...
  • 南京邮电大学以数字化赋能思政教育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4-01
    南京邮电大学发挥信息学科特色优势,以数字化赋能思政教育转型发展,从管理流程为主的线性化向以数据为中心的扁平化、平台化转变,从“粗放式”管理走向“精准化”治理。增强“统”的意识,顶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