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第四届全国高校斯维尔杯BIM大赛总决赛圆满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5-21 09:56 围观2098次

  2013年5月11日,天津理工大学和重庆大学彩旗飘飘、热闹非凡。第四届全国高校“斯维尔杯”BIM软件建模大赛”总决赛隆重开场。 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天津理工大学(北方赛区)和重庆大学(南方赛区)协办,由住建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

  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全国高校斯维尔杯BIM大赛,“斯维尔杯”BIM大赛在全国高等院校及建筑行业内获得好评如潮,成为业界最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之一,对推动建设行业BIM技术教育及人才培养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越来越受到行业及社会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斯维尔杯”高校BIM建模大赛比赛现场(重庆大学赛区)

  “斯维尔杯”高校BIM建模大赛比赛现场(天津理工大学赛区)

  此次大赛总决赛于2013年5月11-12日分南、北两个赛区同步进行,北方赛区设在天津理工大学,南方赛区设在重庆大学,本次大赛网络晋级赛共成功组建了1700多支团队,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89所高校报名参赛,共收到1996个参赛作品;作品涵盖8大专项,涉及工程设计、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程管理(项目管理)3大类专业方向,并最终经过网络预选赛,最终有147所大学的194支代表队,共计1177名师生晋级总决赛。

  “斯维尔杯”高校BIM建模大赛颁奖典礼

  “斯维尔杯”高校BIM建模大赛颁奖典礼文艺汇演

  在天津理工大学赛区,天津理工大学的副校长藤建辅、魏克新分别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并致辞;天津理工大学经管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尹贻林、天津造价协会秘书长王润明等业内专家担任评委;天津大学工程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连营出席了本次大赛的“BIM技术及教育交流论坛”,并做了BIM教学案例分享的报告。

  在重庆大学赛区,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长李竹成、重庆大学建设管理及房地产学院院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任宏教授、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吴泽教授、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明出席本次大赛并致辞。

  本届大赛通过联网同步播报两大赛区实时状况,比赛现场紧张有序,参赛师生、嘉宾评委、及场外观众通过微博直播,全程互动交流。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负责人表示,提升高校教育质量,帮助大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强化了在校学生对专业整体知识的理解和综合运用能力”,已成为当代高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斯维尔杯”全国大学生BIM大赛给大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全方位的实践锻炼与提升综合素质的机会,帮助院校完善创新创业型人才教育改革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和深远影响。

  BIM技术应用的最大价值在于打通建筑的全生命周期。随着三维建筑信息模型数据从规划、设计到施工、运营维护各个阶段不断得到完整、丰富、整合与升级,其核心价值是如可持续设计、海量数据管理、数据共享、工作协同、碰撞检查、造价管控等也不断得到发挥。近十年来,BIM技术在美国、西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建筑工程领域取得了大量的应用成果。国内不少具有前瞻性与战略眼光的施工企业开始思考如何应用BIM技术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与企业核心竞争力。斯维尔作为BIM整体解决方案的引领者和实践者,专业致力于提供基于BIM技术的工程设计、工程造价、工程管理、电子政务等建设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是的建设行业软件及解决方案服务商。

  展望未来,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在建筑业信息化大潮中,每年举办的一次高校BIM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发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高等院校统筹规划、正确导向的指导作用,以“自主创新、引领未来”为主要推动模式,促进企业管理和生产技术创新,提高建筑业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也是“千年建筑、百年树人”的一项重要举措。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