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3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在长春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6-19 09:40 围观4089次

  6月18日,2013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在北国春城——长春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共同举办。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作为中国高校图书馆最高等级的年度峰会,每年举办一次,每次确定一个主题,探讨我国高校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以推动图书馆事业的进步。本次论坛是继北京、成都、苏州三次论坛之后的又一次盛会,主要突出信息时代的主旋律——服务这一永恒主题,探讨在新条件和环境下图书馆信息服务的能力和效果,展现信息服务在图书馆的应用成果和最新研究成果。


2013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开幕式现场

  本届会议中,共有来自全国近150所高校的图书馆馆长和部门馆员近400名,以及为图书馆提供相关软硬件技术的厂商近30家共同参与此次盛会。论坛开幕式由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刘万国馆长主持。


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刘万国馆长主持开幕式

  在论坛开幕式上,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绍杰致辞。他表示很高兴可以承办本次论坛,并对来自国内外高校图书馆的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代表、北京大学图书馆朱强馆长致辞。朱馆长对于全体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对大会承办单位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以及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并希望图书馆届同仁在接下来的论坛中有所收获,共同探讨高校图书馆的服务与发展。


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绍杰致辞


北京大学图书馆朱强馆长代表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致辞

  本次大会设置了两场主论坛、六场分论坛,为参会代表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同期还举办了学术论文、案例评审和图书馆设备展示展览。在论坛上还将为高校分会第二届“网站优秀特约通讯员”进行颁奖。


来自全国高校图书馆的近400位代表参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约翰·麦德:数字化的脚步并非越快越好

    约翰·麦德:数字化的脚步并非越快越好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9
    2013年6月18日上午,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大学图书馆馆长约翰麦德带来了本次论坛的首场报告,题为《美国学术图书馆的调查和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