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希沃seewo品牌成长之三:2013后的教育信息化市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6-27 09:30 围观2315次

  导读:继希沃seewo交互智能平板在2011-2012年期间初步奠定教育信息化交互式教学领军地位以后,对于2013年及以后的市场,现状怎样,又有如何的规划?本文将为读者呈现其中的亮点。

  2013新年伊始中标北京海淀区多媒体采购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以下简称采购网)2013年新年伊始,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就迎来了开门红,中标北京市海淀区多媒体电教平台采购项目,希沃是在什么情况下赢得海淀区项目的呢?

  黄明寒副总(以下简称黄总,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先还是依靠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口碑。从2010年起,希沃开始积极参与和支持北京地区的教育信息化工作,目前希沃交互智能平板与其整体解决方案在北京超过三十家学校部署应用并取得了诸多赞誉,为其教育发展提供了设备保障;除了众多成功应用案例,在后期的使用效果和售后服务上,希沃都赢得了从采购方到师生的好评,经过几年的品牌发展,希沃在教育局拥有了良好的行业口碑,这是希沃顺利入围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次,是海淀区项目对于产品技术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我们对全国范围内大量用户的设备使用状况进行过充分的调研和走访,又针对本次项目组织了专项技术攻关,因此率先达到该项目提出的技术标准,这也是原因之一。

  采购网:业界都认为,希沃的中标绝非仅仅巧合,而是自身长期努力钻研技术的结果,那么中标产品最大的技术亮点是什么?

  黄总:“双重主机”、“跨操作系统双平台操作”是这次海淀区项目提出的新技术要求,也是我们取得了技术突破。在对用户调研过程中,我们发现老师使用多媒体电教设备有时会遇上电脑故障或正在更新而影响正常教学,因此采用“双重主机”为教学提供双重保障,更好地服务教学,成为我们的技术亮点之一。另外安卓系统是一个开放平台,海量专注教学的应用和资源可以在我们的设备上“跑”起来,这样可以开始真正构建教学生态圈。在随后的北京教育展和广州教育展等地方性展会,我们展出了这些相关技术,都深受用户欢迎。

  2013“客户体验年”

  采购网:我们同时也发现,2013年也是希沃重点提倡的“客户体验年”,请简单介绍下这方面的情况。

  黄总:“客户体验”其实是我们一直坚持在做的一件事情,自创立之初我们就开始了产品研发调研、售前服务、培训和售后服务等领域的建设,这些举措都是为了提升客户体验,想用户之所想,为用户创造卓越的体验感。

  在2013年,我们明确提出“客户体验年”这一概念是为了将客户体验提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以“315”前后发起的一轮免费巡检活动作为开端,随后还将从商务流程、研发机制、客户服务与培训和市场活动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改善,包括理念、制度流程、标准和一系列具体措施,把希沃真诚服务,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客户,也通过产品和服务与客户需求更紧密的结合,让希沃真正与实际应用深度融合。


客户体验之山东潍坊地区

  希沃作为行业领军品牌和标准制定者,也是希望通过本次“客户体验年”更加深入地理解用户,把此次活动总结的服务措施与标准常态化和制度化,并以自身努力引领行业整体服务质量提升和服务形式的创新。

  “领先源于专注”

  采购网:与此同时,北京、上海以及武汉教育装备展上,我们也见到希沃的身影。“领先源于专注”的口号,也响亮地提出来了。和前两年相比,产品的领先地位,还表现在哪些方面?

  黄总:首先是市场领先地位,根据第三方数据,2012年希沃销售额位居行业第一,销售量位居第二;2013Q1希沃销售额位居行业第二,销售量位居第一。这意味希沃已经拥有了广泛的用户基础。另外,希沃的产品在国内覆盖到所有省份,建立了东北、西北、华北、华东、西南、华南、华中等营销中心,包括各一二线城市在内的近二十个办事处。在海外,希沃产品远销欧美、南美、大洋洲、东亚和中东地区,取得了骄人的市场业绩。

  其次是技术领先地位。希沃在技术层面始终坚持走在市场前面,对用户需求进行预先的调研,并紧跟科技发展潮流对技术做出完善和调整。例如之前提到的海淀机型,包括在64届普教展上推出的V系列产品,都运用了业内最领先的技术。目前,我们已和微软、英特尔等科技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双向合作促进技术的互相交流和共同发展,正在朝着打造全球技术领先的交互智能平板产品这一目标而努力。

  最后是服务领先地位。希沃目前在全国各办事处建立起了完备的服务系统,在业内首推“客户体验年”这一概念,为行业服务带来新的概念。我们业已形成包括售前支持、售后支持、培训等服务在内的整套体系,同时我们对客户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技能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这些都是业内领先的水准。

  社会价值与担当

  采购网: 除了以产品、服务拉动和契合用户的深层需求之外,希沃如何看待企业的社会价值和担当?

  黄总:希沃对企业社会价值和社会责任有自己的理解。首先,希沃长期致力于树立多媒体视频行业发展规范、提升用户尤其教育用户的体验。希沃凭借着出色的技术实力和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承担了多媒体教学环境标准的调研和规范起草工作,如今这一标准即将作为部颁标准发布,将为多媒体教学环境建设提供规范化的依据,也将有利于整个教学装备行业的健康发展,还会真正促进信息化技术与教学实际紧密结合。希沃在此过程中积极承担了自身的责任。

  其次,希沃现在已经成为市场第一品牌,为越来越多的教室、越来越多的师生带来了信息化教学装备的互动体验,为用户提供服务,带来最好的信息化体验,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教育信息化、为智慧教学的发展提供助力,这是企业最基础的社会价值。

  最后,希沃踊跃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例如响应著名慈善组织广东狮子会发起的“爱芯工程”为偏远地区捐献价值近百万元的设备,携手禾田雨橡公司为张家界市山区学校捐献价值四十万元的设备共同推动“新希望工程”,为云南地区幼教事业捐献价值十五万元的设备。教育大计,百年树人,希沃将积极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全力助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持续投身于此类公益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对社会的回馈。

  携手禾田雨橡共推“新希望工程”

  黄总认为,一个品牌的成熟和完善有一个积累的过程,希沃交互智能平板致力于打造智慧教学的品牌新风,但是更注重把每一步的基础工作做到位。“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或许也是对这一品牌成长的最好写照。(本网采写,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希沃seewo品牌诞生之初:筚路蓝缕以启山林

                希沃seewo品牌成长之续:2011-2012的发展期

               希沃seewo品牌成长分析之北京地区进展:步步为营

               希沃sewo品牌成长之产品篇:产品为王

               希沃seewo品牌成长故事分析:希沃背后的三驾马车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