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希沃seewo品牌成长分析之北京地区进展:步步为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6-28 16:27 围观2621次

  对于任何一个教育品牌来说北京地区都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市场,希沃seewo交互智能平板更不例外。而每年一度的北京地区教育装备展,以其高质量的用户群体与发展的稳定性,在全国地方性教育展会中首屈一指。通过北京教育装备展会上希沃的点滴历程,我们也可以从希沃品牌在北京成长的脚步里管中窥豹,梳理其近年来从艰辛创业一步步走向全国知名品牌的脉络。

  2010年:两个小伙子满怀热情来参展

  回忆起2010年3月份的北京教育装备展,黄总印象最深的是两个当时还是实习生的80后年轻小伙子,随同前来,在北京展览馆7号馆中心位置摆放了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当时在12号馆内分布着大大小小十余家传统意义上的交互式电子白板厂商,在风头正热的电子白板面前,希沃交互智能平板的出现给用户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

  2010年北京展希沃产品引发观众兴趣

  在这次展会上,不少用户是第一次亲眼看到能够集成电子白板投影机、电脑和音箱等多种的交互式教学系统,它清晰的大屏显示和灵动的触控体验都给了用户一种全新的体验。

  展会上希沃交互智能平板仅有的三台样机,直接预售出两台。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黄总谈到,“当时第一个用户是抱着研究的心态来订购的,他很好奇,我们这款产品能不能成为教育信息化的主流。该老师恰好又在大学从事教育信息化的研究,所以直接现场定下了机器”。

  事实的发展印证了这位老师的远见,到今天,交互智能平板凭借其诸多优势,已经正在逐步取代交互式电子白板成为未来教育信息化的主流应用,而他当年借助来研究的希沃产品,如今已成为行业第一品牌。

  2011年:4个展位的阵容亮相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教育规划纲要的关键之年,北京作为全国教育的风向标,4月的教育装备展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格外多关注。希沃是本届展会上唯一以“智能交互教室”概念参展的企业,这也是希沃在北京教育展上第一次推出针对教育信息化的智慧教学整体解决方案。其高质量的硬件设备,华丽丰富的软件搭配,再加上课室的情景模拟,使位于展馆正中央的希沃展位大放异彩。

  2010年还是初出茅庐的话,2011年的北京展希沃可谓是在教育领域已经崭露头角,交互智能平板也逐渐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众多老师来到现场亲身体验了“智能交互教室”解决方案后,纷纷表示看好该产品的发展前景。一位从事教学多年的老师谈到,“这台设备让教室真正‘动起来’了,不仅是摆脱了传统的课件资料,而是有了真正清晰的多媒体课件播放和引用,让课堂生动起来了,还加强了老师和学生的沟通交流,让课堂互动起来了。”另外一位教育系统专家体验了“智能交互教室”后也表示,这是一种新锐趋势,进一步优化解决方案必定大有作为。

  在展会同期举办的教育装备论坛——企业专场中,希沃凭借对教育领域的深刻理解和雄厚的技术实力受邀做技术报告,黄总带来了题为《多媒体教学平台安全性设计》的专业解析,让观众对多媒体教学平台的应用和安全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2011年北京展后,希沃正式迈出了解决方案化的步伐,同时品牌影响力也开始深入人心,一举迈入教育装备行业前沿品牌之列。

  2012年:展位阵容继续扩大、理念持续深化

  2012年北京教育展,多媒体展商占据了半壁江山,电子白板产品进入到竞争激烈的群雄逐鹿时代。凭借两年多的耕耘,希沃在全国市场都已经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任,正式步入教育装备行业领军品牌之列。

  此时,交互智能平板已经在全国范围得到了大规模的部署和应用,随之而来的是许多老师对其技术原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推动交互智能平板知识的普及和让设备走近用户,2012北京教育展会现场,希沃布置了一台特别交互智能平板,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后盖采用透明式,让人可以直接看到显示器的内部构造和相关模块,对于交互智能平板有更直观的了解,同时在现场还安排了相关人员进行技术讲解和答疑。两天半的精彩演示和讲解,不少慕名前来的老师都给出了高度称赞。一位特地前来参观的老师提到,通过这种展示和讲解,对交互智能平板更加了解也用的更加放心,更重要的是,希沃这种展示方式让他们看到了一个负责任,关注用户心理和需求的大品牌形象。

  为了迎接数字校园建设潮流的到来,希沃本次展会特别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校园集中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在日后成为希沃智慧校园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契合“三通两平台”工程的思想,是众多学校极为青睐的一套系统,而2012年北京教育展正是它在全国范围内的首次亮相。通过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和相关软件的组合构建了一个完整全面的控制平台,为学校搭建交互智能平板集群管理系统。

  2012年,已经跃居教育装备行业一线品牌的希沃不仅赢得了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加重要的是赢得了用户的认可。也正是在2012年,希沃开始了在交互智能平板领域的领跑之路,从技术、产品到理念都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

  2013年:引领北京地区教育装备的新风尚

  2013年希沃引领了北京地区教育装备的新风尚,之所以说是“新风尚”,黄总认为,首先是北京地区市场开门红,成功中标海淀区多媒体教学平台采购项目,中国教育界历来有“全国教育看北京,北京教育看海淀”之说,希沃中标海淀区项目进一步巩固了其交互智能平板领域第一品牌的地位,希沃展出的产品、技术和方案无一不代表着现有教育装备行业的前沿水平和未来发展趋势;其次是从教育类展会来块,更多的厂商已加盟到交互式平板的阵营中来,以传统投影和电子白板为主的企业,静悄悄地调整了生产线,推出了“大屏”“触摸一体机”等与交互智能平板“暗中契合”的兄弟产品,形成了百花齐放的竞争态势,希沃引领的交互智能平板潮流正式成为多媒体教学装备的主流。

  展会现场,一位教育用户道出了选择希沃交互智能平板的心声:从经济角度讲,传统投影机三年左右更换一次投影灯泡(耗材),算上幕布的更换,把时间拉长到五年以上来看是一笔不菲的费用;而交互智能平板,具备更清晰的显示效果,使用寿命长达十年,保养成本极低,长期来看平均使用成本低于传统投影机。另外,交互智能平板集成了电脑、电视、音箱、投影、幕布和电子白板等多种功能,使用起来更加方便,课堂教学更加丰富多彩;有了智慧校园的集控软件作依托,更方便了校务与资产的管理。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2013年是交互式电子白板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在经过2012年与传统电子白板的激烈交锋之后,交互智能平板的一二线品牌,甚至一线品牌之内,竞争日趋白热化。那么未来的三年,交互智能平板的一线品牌,能否充分稳固下来?业已成为教育装备领军品牌的希沃,又会引领行业有怎样的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等一个新锐的民族品牌,继续带给业界的惊喜。(教育装备采购网独家采写,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希沃seewo品牌诞生之初:筚路蓝缕以启山林

            希沃seewo品牌成长之续:2011-2012的发展期

            希沃seewo品牌成长之三:2013后的教育信息化市场

              2011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在教育行业的应用

              2012年希沃亮相北京地区教育装备展

             希沃sewo品牌成长之产品篇:产品为王

             希沃seewo品牌成长故事分析:希沃背后的三驾马车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