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郝永胜教授:基于云计算的外语实验教学待推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7-15 15:49 围观80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小旭)在第二届全国语言实验教学研讨会主题发言环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专家、博士生导师郝永胜教授指出,直到“十二五”,省部级的国家级示范中心中才产生了语言的实验教学中心,而且,仅有北京邮电大学一家。后续建成的语言教学示范中心中,多偏向理工类高校,这一现象值得思考。

  
图注:郝永胜教授,报告题目:《基于云计算的外语实验教学体系和平台》。

  郝永胜教授表示,当前大学英语仍存在学习与生活脱节,采用传统多媒体教室进行教学,英语课时压缩,缺少学习效果追踪跟进等问题和不足。

  在报告中,他充分肯定了北京邮电大学在改变传统语言教学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并提出,借用理工科的实验体系进行语言学习,将学习内容融入到实验项目中,加大课外的课程及生活中的学习力度。郝永胜教授以北京邮电大学为范例,实验体系以完成实验项目而非课时或成绩,来测评学习投入力度,把控学习效果。通过“云”,对教师及教学体系的评估更加客观、科学,也进一步实现了教学资源的快捷共享。

  
图注:第二届全国语言实验教学研讨会现场,郝永胜教授现场回答观众提问。

  从语言实验教学的困惑,到理念的构建,到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教学推进,郝教授做了系统的阐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语言实验教学:渐入佳境 再上层楼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6
    在第二届全国语言实验教学研讨会上,北京邮电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以及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就各自的大学英语实验教学情况做了专场报告,并与现场与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专家点评(按照发言顺序):【...
  • 顾曰国教授:在多环境下利用多媒体进行多模态学习

    顾曰国教授:在多环境下利用多媒体进行多模态学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小旭)语言,能不能做研究?怎样做研究?在第二届全国语言实验教学研讨会上,语言学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博...
  • 范姣莲教授:语言实验教学量规化评价体系初显成果

    范姣莲教授:语言实验教学量规化评价体系初显成果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小旭)北京邮电大学国家级语言实验示范中心主任范姣莲教授在第二届全国语言实验教学研讨会上表示,从2008年至今,结合理工科...
  • 黄卫教授:文理专家共话语言实验教学 相得益彰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小旭)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黄卫教授在第二届全国语言实验教学研讨会上做了致辞,并与观众分享了三点体会:文理专家共话语言实验教学,将文科的教学与理工科的思维...
  • 孙洪祥处长:切磋“武艺” 共推语言实验教学改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小旭)作为第二届全国语言实验教学研讨会的主办方,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孙洪祥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科研需要交流平台,教学同样更加需要,而语言实验教学研讨会恰好搭...
  • 第二届全国语言实验教学研讨会会议议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5
    开幕式主持人:段翠霞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8:30-8:40领导致辞长春理工大学校长于化东教授8:40-8:50领导致辞吉林省高教处处长林乐琨处长8:50-9:00领导致辞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
  • 第二届全国语言实验教学研讨会序曲启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继首届全国语言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成功举办后,2013年7月12日至14日,第二届全国语言实验教学研讨会将于长春理工大学拉开帷幕。第二届全国语言实验教学研讨会由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