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DLP四大创新投影技术 带给课堂更多领先教育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7-24 12:45 围观508次

  德州仪器公司的DLP显示技术是拥有全球投影显示市场过半市场份额的先进显示技术。自1996年以来,不仅屡获殊荣,还为全球顶级投影机显示器提供色彩丰富、对比鲜明、亮丽的画质。从影院(DLP Cinema®)到大型专业展厅,从会议室、教室到家庭影院,DLP的技术贯穿其中,并以优异的图像质量、低的总持有成本以及高可靠性,被电影放映和投影机行业广泛认可。目前全球已有30多家投影机厂商在设计、制造和销售基于DLP技术的产品,而且DLP阵营还在不断壮大。

  前投投影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德州仪器DLP®产品事业部的重点关注领域,尤其是教育市场。这些年,德州仪器DLP持续通过提供包括DLP 3D-Ready投影、互动投影、超短焦、无灯泡投影技术在内的各种创新技术,致力于为市场带来更节能环保、更方便用户使用和维护的投影产品。此外,DLP通过不断加强与各厂商的合作,使基于DLP技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切实地应用到学校的真实教学中。

  TI DLP®亚太区业务总监黄志光表示:“TI DLP部门始终致力于为投影显示市场带来技术创新,也非常重视教育用户对投影产品的需求。DLP将中国市场视为战略性重要市场之一。DLP技术所能实现的3D、互动、超短焦及无灯泡投影,将为中国教学带来更多创新与改革,我们将持续与品牌伙伴紧密合作,为教育用户提供具备绝佳色彩、防尘、高亮度、各种创新功能及低总持有成本的高质量投影机产品。”

  3D投影技术

  在现今全球教育创新的改革中,3D教学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发展趋势。在国际教育界极具影响力的Anne Bamford教授近期进行了一个名为“LiFE”(Learning in Future Education)的调研项目,他们对7个国家的740名10至13岁的学生进行的调查研究显示:部署了DLP3D技术的班级里,86%的学生测试成绩得到了提升,另有92%的学生表示,3D技术使其上课时的注意力更加集中了。部署了DLP 3D投影技术的学校,无需增加或者只需增加少量额外的成本,便可以单台DLP投影机的经济方式实现沉浸式教学。

  作为一个屡获殊荣的技术,DLP投影技术被成功地带入了学校的教室中。DLP不仅创造性地使学校可以通过平价单机3D投影机实现沉浸式教学,而且还将继续推动3D教学的整个生态的进一步发展,使3D教学能在各地进一步得到实践和发展,从而推动教育的进一步创新发展。







  互动投影技术

  DLP推出的互动投影技术可以让使用者仅通过一支“笔”在投影图像上任意书写、做笔记。从此,老师将不再被限制在讲台前,他/她可以在房间内随意走动,还可以把“笔”递给房间后面的某个人,使之能与投影内容进行互动。与此同时,这一极具创意的技术成本又是出乎意料的低,用户除购买投影机和“笔”外,无需其他任何硬件设备投入。

  与其他互动技术不同的是,DLP互动技术无需校准过程,使用者不必担心投影机移动了位置就需要重新校准,大大节省了时间,真正做到开机即投,投就互动。此外,DLP互动技术还没有内容的限制,只需单个应用程序,便可实现各种互动效果,而且互动技术与在线内容或第三方课程(无论什么格式)都可兼容。

  自从DLP推出互动投影技术以来,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学校的认可,DLP也将继续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使互动投影技术更深入地应用于教学中。









  无灯泡投影技术

  DLP提供的无灯泡投影机降低了投影机的维护成本,从而使学校能够以较低成本获得更为身临其境的学习体验。

  当前,更换投影机灯泡是投影机总拥有成本中最昂贵的一笔费用,并且造成学校及老师们在维护上的时间与人力负担。想象有一种光源的持续时间能够接近投影机的使用寿命!您对投影机灯泡的使用寿命的担忧到此结束!这就是独家采用了DLP技术的新型无灯泡投影机的魅力所在。目前已经有知名投影机品牌陆续推出多款无灯泡投影机,例如明基、卡西欧、三菱、松下、优派、奥图码、宏碁等多个品牌,我们预见短期内将有更多的无灯泡投影机机型推出市场,将有更多用户因此受益。

  DLP提供了创新的固态光源显示技术,透过激光、LED或混合光源实现无灯泡投影。借助DLP的反射特性,您将看到极佳的亮度和颜色保真度,从而改变您对投影机的看法。DLP无灯泡投影机将掀起一场革命!



  超短焦投影技术

  超短焦DLP投影机使用精密的光学系统且采用了创新的 DLP 成像芯片,能在很短距离内形成大尺寸投影图像,从而节省了大量教学空间。有人在投影机的光前面走动就阻挡屏幕图像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凭借 DLP 超短焦投影机,可以获得惊人明亮、色彩丰富的大屏幕,无需管理凌乱的电缆或在房间背后尝试寻找投影仪的“正确点”。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