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SMART交互式白板在教育行业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8-22 10:27 围观736次

  现代信息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入学校,它在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增强教学效果等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电子白板的出现,综合了传统的教学与当前的数字信息技术,把传统教学与计算机、网络、软件等教学结合起来。在传承了百年来教育习惯的同时,满足了时代发展的需求,弥补了传统多媒体课件“预设有余,生成不足”的缺陷。

  自1991年SMART公司发明全球首块交互式电子白板以来,SMART交互式智能白板目前在全球已经累计销售有200万台,全球超过100万个教室遍及175个国家使用SMART Board交互式白板,教育用户超过4000万人,截止2012年SMART公司全球市场占有量达到50%。为什么那么多的教育工作者对SMART产品情有独钟,SMART产品在教育行业具有哪些特点?

QQ截图20130819103401

  一、SMART产品在教育业的应用特点:

  SMART交互式白板易用性特点,20多年来SMART一直致力于教育行业,怎么设计出简单易用的交互式白板是其一直秉承的理念,全球首创的触摸识别功能:拿起笔就可以书写,换成手指即变成光标模式,换成手掌变成板擦模式进行擦除,不需要任何点击工具操作,白板能够自动识别使用者不同触摸手势。

  SMART Notebook白板课件的互动理念,以及白板本身的互动性和操作性特点,使得课堂讲解过程对编辑对象的移动变得更为简单,这些都有利于教师和学生之间、学生和学生之间的互动学习,补充了从演示性多媒体教学到网络条件下的个别教学之间的空白,有利于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整合。

  SMART白板软件强大的教学功能。白板强大的的互动功能为我们的教学提供了一个新思路:比如有多达7种不同的笔、多样化捕获、拉幕、魔术笔、隐藏、表格、透明背景、可编辑的互动flash模板、教学资源库、3D功能、互联网连接等多项功能,使教师的教学更加方便、生动、有趣。

  SMART INK功能。可以在任意的软件和程序下进行书写,文本识别,擦除,捕获,兼容office应用程序上书写、擦除、保存并原格式保存功能,PowerPoint 文件导入和导出功能。

  SMART资源丰富的教学资源库。教学资源,包括图片、动画教学素材、音频教学素材、页面、可编辑FLASH活动模板、3D资源、与人教版同步资源、按照新课标制作的成品白板课件。

QQ截图20130819103355

  SMART教育培训特色。SMART在中国拥有一批卓越的教育教学培训师,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们会根据不同的使用客户制定出相应的教育培训课程。SMART培训目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功能培训,更重要的是传递最新的交互式教学理念和思想。

  二、完整的教学产品线。为进一步满足学校不同的需求,SMART还推出了适应不同教学需求的SMART软,硬件产品。

QQ截图20130819103348

  SMART SDC450 实物展台。创新的外观设计,镜头可以直接隐藏在机身中,拍摄实物的尺寸、幅面都可以自由调节(镜头同实物最大距离55cm)。真正500万像素,支持1080p/30帧投影显示,不仅非常清晰,而且可达到摄像机级别的流畅程度,镜头支持8倍光学变焦、10倍数字变焦, 支持SD卡直接插入,直接读取其中的内容自带USB接口,在不连接电脑情况下可以直接把影像拍照捕获到优盘中,USB线缆直接连接计算机,通过Notebook中的按钮直接调用展台内容,无需通过中控切换展台信号;在软件中可以通过手触摸白板实现各种控制功能(聚焦、缩放影像、捕获到Notebook等等);支持业界独有的SMART 3D混合现实技术,把3D的内容同实物的魔方联系起来。

QQ截图20130819103344

  SMART Classroom Suite交互式学习套装软件,一套软件满足教学中的一切需要。SMART课堂软件套装是专门为教师与学生设计,它融合了四款简单易用的软件产品SMART Notebook 软件--教师利用该软件进行课件创建、SMART Sync教学管理软件—利用该软件轻松实现对学生电脑的管理、SMART Notebook SE学生软件—学生通过该软件学习,完成来是布置作业、SMART Response CE交互式投票系统—通过该软件实现对学生的评估。拥有这套软件就能轻松完成创建、讲授、学习、评估轻松完成。

QQ截图20130819103339

  SMART Bridgit 远程教学软件在课堂应用。真正交互式课堂教学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一个教室,甚至一个学校来完成,有时候可能存在异地之间多个学校同时教学的可能。SMART Bridgit是一套应用在SMART软硬件体系下的远程互动协作学习软件,它使用标准的C/S架构,将异地之间参与远程教学人员的计算机屏幕直接共享出来,教学人员可以使用Windows、Mac、iPad等各种客户端参与教学。参与教学人员不仅可以看到共享的屏幕,而且能够同时在一个屏幕上书写、绘画、批注,所有书写的内容都可以以原格式直接保存到共享主机内。这样的远程教学方式节约了成本,共享了优质的教学资源,提高了效率。

  远程连接拓扑图


QQ截图20130819103334

  同时,SMART为了让中国教师享受到白板带来的乐趣,推广白板在教学中的作用,提供老师一个展示白板教学舞台,SMART每年与中央电教馆举行两次全国性的SMART课件大赛,从2009年以来已经举办了5年,参与老师达到上万名,并在全国成立了白板示范学校和种子教师,经常举办各个示范学校和种子教师之间的交流活动 。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