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BCEIA2013分析仪器应用技术报告会——石油化工专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10-24 15:05 围观706次

  2013年10月23日,“第十五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2013)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本届学术报告会吸引起了海内外业界同仁的共同关注。同时在北京展馆的第五会议室还举办了BCEIA2013分析仪器应用技术报告会——石油化工专场。

  本次分析仪器应用技术报告会上邀请的主讲嘉宾有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温焕斌先生、英国GCL有限公司荆新燕女士、北京博赛德科技有限公司姚林江先生、石油大学(北京)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史权先生、北京镭欧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盈智先生,他们分别以ppt展示的方式,针对自家产品的服务领域、产品的特点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到会嘉宾做了深入的交流。

  演讲嘉宾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温焕斌先生,主要介绍了岛津最新独创的高灵敏度气相色谱系统Tracera。据报告人介绍,Tracera的核心是BID检测器,它简化了整个系统、减小了操作难度,只需要一根小柱,一个检测器,就能把很多常规不能完成的分析,都一一实现,并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同时还降低了成本,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的灵敏度高、安全性和稳定性高,并且无需后期的维护。

  岛津的推出的最新产品,引起与会嘉宾的热议,并向主讲人温焕斌提出关于离子化效率、氦气纯度等提许多专业性问题,同时收到主讲人地耐心解答。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温焕斌先生

  演讲嘉宾英国GCL有限公司荆新艳女士,是以标准品为重点,从标准品的概念、分类、工业分析的种类、怎样正确选择标准品,浅显易懂地将如何正确使用标准品改善工业分析结果内容做了详细的报告。荆新燕女士说,标准品有四大特点:首先,标准品具有代表性;其次,标准品比较均匀稳定;第三,标准品品有特定值;第四,标准品有特定的组分,标准品的作用是可以校准和评估仪器的化学分析,给出正确的结果。在报告上,针对工业上的矿石、有色金属、水泥、玻璃、陶瓷、塑料等标准品检测的必要性做了分析,对于标准品的研制也做了相关的讲解。

  英国GCL有限公司荆新艳女士

  北京博赛德科技有限公司姚林江先生主要介绍的是DANI Master GC气相技术、全二维GC*GC-TOF质谱技术在石油样品分析中的应用,其中DANI Master GC使用简单,依据配置可以解决硫化物的分析、生物柴油的分析等,并举例展示了DANI气相分析图像,使与会嘉宾对DANI气相技术有了直观的认识;全二维GC*GC-TOF分离石油化合物的效率较高,频率可高达1000spec/s,并且是最大化色谱分离能力的完整的解决方方案。

  北京博赛德科技有限公司姚林江先生

  石油大学史权先生报告的主题是超临界CO2萃取应用于环境及岩石中的石油组成分析。依据C02的萃取,主要介绍了Waters ASFE MV-10超临界萃取系统,该系统的特点有很高的扩散系数、表面张力低、粘稠低、可以快速提取烃源中大部分有机物,并且可以有效去除对色谱柱寿命产生重大影响的及性难挥发组成部分。

  石油大学史权先生

  北京镭欧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王盈智主要讲解的是芯片上的粘度计,报告从粘度的定义、各式粘度剂的设计原理到芯片粘度计的介绍,有条理的进行了报告。王盈智还带来了公司最新产品的样品,让到会嘉宾对粘度计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该产品检测范围宽、精度高、检测速度快、不需要清洁,样品完全的封闭,最大程度减少了外界的干扰。

  北京镭欧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盈智先生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