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英国GDS推出“全自动环境岩土渗透仪(污染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10-28 09:39 围观1459次

土壤的导水(渗透)性能特征是当今一个全球性的研究热点,主要用于环境污染、垃圾填埋场等研究领域。土壤渗透方面的研究需要在不同的湿度和单位重量条件下进行多个试样的试验,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

目前在全球渗透试验研究这块,用的最多的是两种仪器,一种是柔性壁渗透仪,一种是全自动三轴渗透仪。前者属于20年前的测试产品,其压力施加装置都是采用手动阀门控制,主要以手动控制和读数,效率极低,如ELE,Gilson,GeoTEST公司的产品等等,而后者可以实现电脑自动控制和数据采集记录,可以直接在实验过程中实时显示各种参数,并能计算出渗透系数,大大提高了生产和科研效率,例如“GDS全自动环境岩土渗透仪”。


几种常见的柔性壁渗透仪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GDS渗透仪

GDS全自动环境岩土渗透仪配置:

1.标准三轴渗透压力室,可以容纳最大101mm直径的试样,配备了39.1mm,61.8mm和101mm直径的三轴渗透底座和顶帽。此外,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更大的压力室,如0~300mm,可以容纳300mm直径土样。

76mm

100mm

150mm

300mm

2.数字式压力/体积控制器,总共3个,一个用于施加三轴围压,另外两个分别用于控制渗透上水头和下水头,并且自动计算试样的渗透系数。其中GDS压力/体积控制器分为不同的等级和量程,可以根据试验精度要求,选择合适的控制器。其中最常规的配置是用3个1Mpa控制器来施加围压,上水头和下水头压力。


商业型压力/体积控制器CELDPC)

标准型压力/体积控制器 (STDDPC V1已停产)

标准型压力/体积控制器 (STDDPC V2)

高级型压力/体积控制器(ADVDPC)

GDS 64Mpa/200cc 压力/体积控制器

GDS 128Mpa 压力/体积控制器

GDS无限体积控制器(GDSIVC)

3.特殊土壤测定


抗腐蚀隔离装置和不锈钢底座

此装置是GDS特别为污染土测试研发的完全耐腐蚀的不锈钢隔离装置,它通过一个自由滑动的滚动隔膜在压力室和控制器之间提供一个分离室,从而阻止有毒液体和蒸汽进入到压力室内。因为在渗透测试过程中,上下手头控制器可以精确测定排入河排除土体的液体体积,如果是污染性土样,那么其中腐蚀性液体就会对压力/体积控制器产生侵蚀破坏,所以需要一个隔离装置来保护仪器不受损坏。

此外,为了进一步保护仪器不受损坏,厂家还特别定制抗腐蚀的底座和顶帽,防止有毒液体对接触表面的腐蚀。

4.GDSLAB测试软件:

包含渗透测试模块,可以完成的试验为恒定水头渗透试验和恒定流速渗透试验。

恒定水头渗透试验

恒定水头渗透试验保持试样顶部和底部维持一个恒定的压力差(顶部压力通常设置得比底部大)。水流通过顶部控制器和底部控制器测量。

输入顶部压力要求的目标压力值和试样顶部和底部压力差。也可输入试验中需要的围压值。点击下一步(Next)进入下一个阶段(见6.4.3节)。

恒定流速渗透试验

恒定流速试验在采用一个恒定的流速从试样顶部流过试样时保持底部压力不变。如果试样的顶部和底部的压力差太大时,将设置一个最大的水力梯度终止水流。

输入要求的目标围压值、顶部流速和底部压力。最大的水力梯度将是顶部和底部的最大压力差。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英国GDS高级液压固结仪在中原工学院中标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1-07
    近日由欧美大地独家代理的英国GDS高级液压固结仪在中原工学院中标!GDSCTS型液压固结仪是高端的、全自动的固结试验系统;可进行垂直排水或者径向和垂直排水;计算机控制,进行常规的试验例如水力梯...
  • 英国GDS共振柱在浙江水利河口研究院中标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1-07
    欧美大地独家代理的英国GDS高级共振柱测试系统近日在浙江水利河口研究院中标!RCAG共振柱可测得材料的共振频率,确定材料的波速和材料阻尼比,计算得到剪切模量(扭转)或杨氏模量(弯曲)。RCA共振柱...
  • 欧美大地代理的英国GDS静三轴仪在同济大学中标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12-03
    近日由欧美大地独家代理的英国GDSSTDTTS型标准应力路径三轴试验系统在同济大学中标!同济大学是英国GDS土工仪器的成熟用户,有多套GDS岩土试验仪器,包括非饱和土三轴、共振柱、空心圆柱,高级静...
  • 英国GDS HKUST非饱和土三轴在西安科技大学完成验收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7-22
    英国GDS生产的HKUST非饱和土三轴测试系统采用香港理工大学科技,是一款高端非饱和土试验仪器,是对传统三轴试验的升级和扩充。本套系统在中国国内使用非常广泛。近日又一套GDS25kN-HKUST非饱和土...
  • 英国GDS HKUST型非饱和土三轴仪在长安大学顺利验收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7-22
    欧美大地独家代理的英国GDS岩土试验仪器是中国土工试验第一品牌,拥有广泛用户基础,科研成果显著!近日,又一套GDS仪器在中国投入科研使用,长安大学的HKUST型非饱和土三轴仪顺利完成调试培训和...
  • 英国GDS双向动三轴仪在浙江科技学院投入使用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7-22
    欧美大地独家代理的英国GDS岩土设备是国内室内土工试验第一品牌,在中国有广泛的用户基础。近日又有喜讯传来,GDS双向动三轴系统在浙江科技学院调试成功并顺利投入使用!本次调试成功并投入使用的...
  • 英国GDS高压固结仪系统在中国石油大学调试成功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7-22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选购的英国GDS高级Rowe固结仪系统近日顺利调试成功并完成操作培训,目前设备,目前本设备已能正常用于土工科研实验。中国石油大学应力路径三轴仪及Rowe型固结仪布局图GDS固结...
  • 英国GDS新岩土网站上线了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12-19
    GDS新网站上线了!英国GDS是全球顶级岩土试验仪器供应商,今日,GDS发布了新的岩土仪器网站。跟老网站相比,新网站具有更清晰的导航系统,脉络更清晰,覆盖产品更丰富、全面,并提供更广泛的案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