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明博教育鼎力支持“首届全国基础教育数字资源应用推广交流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10-30 13:15 围观596次

  2013年10月28日,首届全国基础教育数字资源应用推广交流活动总结研讨会在北京太阳岛宾馆胜利召开。活动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明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独家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教育专家及电教系统领导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央电教馆副馆长蔡耘首先祝贺首届基础教育资源应用交流推广活动成功举办,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组织此次活动的各省市电教馆的同志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他指出:数字资源应用是新一轮教育信息化的重点任务,要以建设好“三通两平台”为抓手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基础教育资源应用推广交流活动是推进资源应用的重要载体;勇于创新,争当基础教育数字资源应用的新锋和楷模,希望老师们在此次活动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有效模式,探索不同条件下资源应用的不同模式。

  

  (图为中央电教馆副馆长蔡耘致辞)

  首届全国基础教育数字资源应用推广交流活动自2013年1月开始,以资源应用和评比的方式在全国范围举行。全国28个省3279位教师积极参与,经过数月的角逐和筛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40名,最佳资源应用、最佳技术应用和最佳人气奖中小学组每组各2名。由于此次活动得到各地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颁发优秀组织奖5名。中央电教馆副馆长蔡耘、明博教育副总经理王冬等参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图为领导嘉宾为获奖教师颁奖)

  获奖作品分享环节中,最佳技术应用获奖作品《塞翁失马》的作者——来自甘肃兰州第十九中学的牛志杰老师,向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的设计思路,以及利用数字技术给自己的课堂带来的改变。浙江省杭州市学军小学的魏凯欧老师则展示了自己如何巧妙应用资源,呈现一堂创意十足的数字课程。

  

  (图为最佳技术应用奖获得者魏凯鸥老师进行作品分享)

  作为首届活动的独家承办单位,明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专注于数字化教学软件系统的研发,此次带来了优课V3新品,以其海量优质的数字教育资源和便捷的功能应用,为基础教育课堂信息化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会上,来自明博教育的高级讲师徐海鹏介绍了优课V3,得到与会嘉宾的认可。浙江省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分会理事长特级教师沈大安、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特级教师王萍兰表示:“优课”系统作为的数字化教学系统,在资源的获取和应用、备授课功能、师生互动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适应中国教育现状,对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图为明博教育讲师向到场嘉宾介绍优课产品)

  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还包括:吉林省电教馆馆长陈铭、中央电教馆基础资源部主任黄旭光、中央电教馆网络部主任杨非、中央电教馆基础资源部副主任陈伟玲、中央电教馆网络部副主任沈芸、明博教育运营总监宋亚琼等。会议总结了全国各地应用数字教育资源开展教学的成功经验,为进一步扩大教师应用数字教育资源的规模,帮助教师养成积极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优质资源开展教育教学的习惯,有效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注入了新的动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