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曲周县实验小学:小手拉大手 共谱文明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11-11 13:11 围观495次

  新学年开学以来,曲周县实验小学把创建文明校园做为首要任务,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小手拉大手,共谱文明曲”的倡议,结合各年级特点,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小手拉大手”,为实小创建文明校园添砖加瓦。

  一、我和亲人共读文明知识

  一二年级学生年龄小,对文明知识不太了解,于是,班主任发动孩子和家长一起学习文明礼仪、卫生健康、公民思想道德、交通安全等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学生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学习了文明知识,提高了文明意识。

  二、清洁卫生监督岗

  每月的1日是清洁卫生日。三年级的学生不光熟记于心,还担任起了清洁卫生监督的岗位,他们手持清洁卫生监督卡,分布到校园的角角落落,提醒每个孩子注意保持校园卫生。同时,三年级的孩子还影响全体学生走出校园后,也自觉监督,主动清洁我们生活的环境。

  三、文明排队监督岗

  每月11日是排队日。四年级的学生积极宣传,他们耐心讲解,仔细询问。同时,他们在集会、出行时,起到了文明排队监督的作用,他们的示范带动了身边的同学、亲人,文明排队。

  四、文明出行监督岗

  每月18日是文明出行日。五年级的学生则是文明出行的小使者,他们在校园、在小区、在街道做到了文明出行,并监督提醒身边熟悉或不熟悉的人做到文明出行我能行。

  五、主动礼让监督岗

  每月22日是主动礼让日。六年级的学生无论在去图书馆看书,还在校园内玩耍,只要是集体活动,都要起到了带头礼让的作用,他们彬彬有礼,用行动告诉大家主动礼让做文明实小人。他们耐心说服,用语言影响大家文明校园需要我们共同维护。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北邯郸:曲周体育教师暑假足球培训忙
    08-04
    8月2日,曲周县实验小学的塑胶操场上,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100余名中小学体育教师传球、射门精彩频现。邯郸市教育足球协会秘书长鲁民、邯郸市一中足球教练郭献华在现场不时地进行着具体的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