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海量视频拷贝慢 视频侦查“按需查找”最吃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11-18 10:49 围观412次

  公安机关在视频侦查过程中,前期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拷贝相关视频,作为后期研判分析的重点材料。但很多情况下,公安机关视频侦查办案人员在提取视频数据时,有可能只需要案发前后一小段时间的视频文件,如果原封不动地全盘拷贝,这就严重浪费了时间,而且还会直接增加后期研判分析的负担,影响破案效率。要提高视频侦查效率,前期视频获取就该更加精准,最好使用可以筛选信息的智能型视频侦查作战系统。

  公安机关视频侦查需要配备能够筛选信息的全能性视频侦查作战系统

  2013年3月,吉林某市相继发生22起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为快速破案,当地警方迅速抽调视频侦查精干力量进行仔细侦查,分别前往几个案发地点调取监控录像,经过三天三夜日夜奋战,终于将一个月的视频录像全部带回警局。又经过长时间的逐一筛选,获取了上万张具有可疑迹象的视频截图,在组织大批警员对图像进一步精确筛选与比对后,锁定了嫌疑车辆的具体车型及车牌,当天晚上11点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同样,河南某市一公安局在最近一起视频侦查案件中也遇到海量视频拷贝慢的问题。6月12日21时48分,该市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被同向驶来的一辆机动车撞伤并逃逸,该女子抢救无效死亡。接到报案后,当地公安局迅速从市局视频监控室、交警大队和局直单位抽调20名民警组成视频侦查小组,对案发现场周边所有视频信息逐一调取,直到22日才通过视频截图获取可疑图像,经过3次实地试验后,最终确认肇事车辆车型及车牌,第二天下午找到犯罪嫌疑人直系亲属,经劝导,嫌疑人很快自首。

  要有效解决海量视频拷贝带来的视频侦查困扰,就需要具有专门针对海量视频进行筛选的功能,通过特有途径快速锁定精准视频,剔除与案件本身无关视频,最大程度缩小包围圈,这样既提高拷贝效率,也会提高后期研判分析的效率。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按条件查看”可筛选有用视频

  据了解,市面上已经有这类视频侦查专用装备,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效率源”自主研发的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其移动端“前端VIE”内置“按条件查看”“高级筛选”等功能,程序会自动获取监控硬盘内视频文件的创建时间及修改时间,然后通过筛选的方式,以创建时间或修改时间建立文件夹存放相应视频文件,提取视频数据时,即可按照实际需求查看全盘视频文件,达到筛选提取的作用。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监控硬盘坏道快速检测 视频侦查的秘密武器

    监控硬盘坏道快速检测 视频侦查的秘密武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8
    今年,全国范围大面积下雨,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片区性突然断电等相继发生,这给公安机关视频侦查造成极大困扰,大量监控设备硬盘出现坏道,致使...
  •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 快速提取覆盖视频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 快速提取覆盖视频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8
    为帮助公安刑侦部门视频侦查工作高效开展,有效解决覆盖视频无法提取的视频侦查难题,“效率源”研发团队带来一种全新理念的视频全能提取系统——视频...
  • 实现碎片提取 视频侦查VICS不怕监控视频被删除

    实现碎片提取 视频侦查VICS不怕监控视频被删除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8
    为协助公安刑侦部门视频侦查工作高效开展,有效解决“监控视频被删除”这一视频侦查难题,“效率源”研发团队带来一种全新理念的视频全能提取系统——...
  • 视频覆盖难办案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巧解围

    视频覆盖难办案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巧解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8
    视频覆盖是公安刑侦部门在视频侦查过程中经常遇到的一种棘手情况,在百度搜索“视频覆盖”“监控视频被覆盖”等关键词,就会出现诸多同类型新闻报道,...
  •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  坏道快速检测功能实测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 坏道快速检测功能实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8
    在视频侦查过程中,公安系统经常会遇到一种与数据覆盖、数据损毁同样棘手的取证难题——监控设备硬盘坏道,一般硬盘复制机只能提取小部分未被坏道影响...
  • 快速检测监控硬盘是否坏道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

    快速检测监控硬盘是否坏道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8
    公安机关要想提高视频侦查效率,保证案件侦破不受地震、水灾、火灾等自然灾害以及硬件老化、意外撞击、突然断电等造成硬盘坏道这类情况的不良影响,首...
  • 监控视频被删除 视频侦查没法取证怎么办?

    监控视频被删除 视频侦查没法取证怎么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8
    “监控视频被删除”是公安机关视频侦查过程中经常遇到的棘手情况,在百度、谷歌等输入相关关键词,包含“监控视频被删除”的新闻报道比比皆是,从“小...
  •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 可按条件快速筛选有效视频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 可按条件快速筛选有效视频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8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是效率源专为公安机关视频侦查量身定做,移动端“前端VIE”被誉为当下“最快速”视频快速拷贝备份设备,其“快”不仅体现于最新U...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