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视频覆盖难办案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巧解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11-18 10:53 围观427次

  视频覆盖是公安刑侦部门在视频侦查过程中经常遇到的一种棘手情况,在百度搜索“视频覆盖”“监控视频被覆盖”等关键词,就会出现诸多同类型新闻报道,涉及商业犯罪、绑架案、交通肇事案等,且大多数案件由于视频覆盖而无法办案,给公安机关视频侦查造成极大困扰,急需能够应对视频覆盖的全能性视频侦查作战系统协助办案。

  公安机关视频侦查需要配备能够应对覆盖视频的全能性视频侦查作战系统

  日前,昆明某派出所接到报案,该市某工程招标过程有猫腻,一家公司在开标结束后还往投标文件箱里塞文件,而戏剧的是这家明显违规的公司最终却中了标,这让其他竞标公司非常气愤,联手向招标办投诉,但结果并不被认可,且因“原始视频覆盖”双方争执不休,最终,投诉人以“销毁证据”为由报了警,但警方却因视频覆盖难以定论。

  同样,武汉某派出所也遇到一起因视频覆盖导致破案艰难的案件,两名外地女子结伴到武汉旅游,入驻某酒店后与家人失去联系,家人赶到武汉在该酒店视频监控中看到是与两名男子搭乘的士离开,但当警方介入调查时,该酒店事发当天的录像已被自动覆盖,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视频覆盖给公安机关视频侦查带来巨大困扰

  由于受到存储硬盘容量的限制,市面上几乎所有监控设备都有一个存储周期,每当超过这个周期时,监控视频数据就会在硬盘内进行视频覆盖存储,这样就造成了一部分原有的视频数据被覆盖,无法采用常规的提取方式进行提取。在视频侦查日益成为最重要的取证手段的形式下,视频覆盖无疑将是公安机关视频侦查最大绊脚石。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覆盖视频碎片提取”可拷贝被覆盖视频

  要有效解决视频覆盖带来的视频侦查困扰,就需要具有专门针对视频覆盖的数据拷贝技术,通过特有途径将覆盖视频重新找回。据了解,市面上已经有这类视频侦查专用装备,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效率源”自主研发的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其移动端“前端VIE”内置“覆盖视频碎片提取”功能,可直接对目标硬盘文件结构进行分析,现场实现覆盖视频碎片提取,最大程度确保视频侦查工作有效开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