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曲周县:“开学第一课”形式多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2-19 10:38 围观289次

  2月17日,全县中小学生相继告别寒假,陆续返回校园。为保障学生能够迅速进入新学期学习和生活状态,全县各学校通过多种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上好“安全教育课”。各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班会、校园广播等途径,开展以防火、防震、防踩踏、交通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主要从学生面对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上学放学路上的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教育,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会避免不必要的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上好“养成教育课”。各学校利用专题班会,学校宣传栏、文化墙、学习园地等开展养成教育活动,注重新学期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各学校从“良好姿势养成、重视细节、遵守纪律、积极参与课堂、文明礼貌”等方面,让学生从开学第一天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学习中去。

  上好“思想教育课”。针对学生假期出现的学习思想松解、行为习惯偏差等现象,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帮助师生尽快进入良好的工作学习状态,引导督促学生从思想上、行动上约束自己的行为,进而避免部分学生出现上课犯困、走神、厌学等“开学综合症”。

  上好“环境卫生课”。各学校组织师生对教室、办公室、公共责任区等进行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校园内的杂物、垃圾,做到卫生、整洁、有序。结合“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利用盆载、花卉等绿化美化教室,营造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