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交通大学:全方位建设节约型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3-22 21:31 围观45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北京交通大学积极开展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在节约型学校建设上不断创新,该校提出的“管、改、育、研”法在节能减排实践中取得显著成效。为了展示其节能减排成果,该校参加了于2014年3月20-22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第二十五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

  1991年,北京交大率先提出“污水资源化”理念并获准建立洗浴污水处理站,被北京市列入1993年全市节水示范工程项目。2005年,北交大开始实施“雨水拦截工程”,进行与水资源的再利用。为了节能减排,北交大对学校的基建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技改。校园内的水泵、电梯全部安装变频调速设备,年节电20万度。2007年,学校筹措资金600多万元对供暖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将原有老式锅炉更换为新式节能锅炉,更换、增加供暖主干管,按不同性质进行分区管理,在学生放假期间,宿舍采取低温管理,大大降低了能源的使用。20年多来,北京交通大学先后三次荣获“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先进单位”称号,连续16年被评为“北京市节约用水先进单位”,连续10年被评为北京市节约用电先进单位。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污水处理工艺——上海大有仪器设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09-30
    一、介绍污水处理工艺就是对城市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的各种经济、合理、科学、行之有效的工艺方法。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城...
  • 绿色校园在行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4年是“十二五”节能减排的关键之年,各大高校在政策的支持下,一直在积极建设绿色校园,加强后勤工作。为更好的推进节约校园的建设,从顶层设计、部门设立、专业团队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