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ZLG致远电子推进ZigBee在智能LED灯具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3-25 09:04 围观627次

  ZigBee技术的应用十分广泛,商业大楼自动化,家庭自动化控制(新建安装)与仪表控制为重点。商业大楼可以利用ZigBee完成自动控制,管理员可以有效地管理空调,灯光,火灾感应系统等各项开关控制系统,可以达到减少能源费用,降低管理人力等节约目的。

  据广州致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ZLG致远电子)ZigBee产品经理黄工表示,ZLG致远电子研发的ZM5168系列2.4G模块针对智能LED灯具,与传统灯具相比,智能LED灯具就是在传统灯具基础上加入了LED驱动和2.4G无线模块。无线模块在接收外部控制命令后,可以通过PWM(脉宽调制)来控制LED驱动,从而实现调光目的。

  据黄工介绍,这种智能LED灯具中核心部件是无线模块,它的存在改变了传统照明。市面上有许多无线通讯方式,比如蓝牙、WIFI、433M等。但在智能照明行业,由于蓝牙、433M的不可组网性,WIFI的节点数量限制与成本高,无线通讯主流都是采用Zigbee的通讯方式。本次解剖的灯具中的无线模块就是ZLG致远电子基于NXP JN5168芯片开发的ZM5168系列嵌入式Zigbee模块,它提供一个完整的基于IEEE802.15.4标准ISM(2.4-2.5GHz)频段的应用集成方案。支持JenNet-IP、ZigBee-PRO、RF4CE等协议,将经过权威仪器测试的射频收发电路集成在一个模块上,将无线通讯产品复杂的通讯协议内嵌在内置的MCU中,化繁为简,大幅简化开发过程,使得产品更快的投入市场,增加竞争力,更好的把握住先机。可快速应用于智能化家居,智能遥控器等场合。

  据ZLG致远电子研发人员介绍,ZM5168系列2.4G模块支持32位处理器、内嵌智能组网协议等功能属于水平。

  采用先进的JenNet-IP协议

  JenNet-IP是一种专门面向住宅、商业和工业等物联网应用推出的基于IP的无线网络协议栈,该协议栈利用IETF定义的6LoWPAN网络层,结合了基于IEEE802.15.4标准的无线网络技术和IPv6协议,实现物联网中各智能设备间的互联。这允许利用任何能够连接因特网的设备(例如智能手机、电脑等设备)控制无线网络内的任意节点(例如智能照明中的灯具),并且每个节点都有独立的IPv6地址。最大支持500个节点的无线网络协议栈。

  支持复杂网络拓扑结构的多级路由:

  高度集成,应用简单

  灯具厂商只需要将无线模块集成到灯具与遥控器中,编写相应的控制程序即可上市销售。

  两种应用组网方式:

  低端简易应用中,可以直接采用精简智能照明方案,使用遥控器控制组网的灯具。而全功能智能照明方案中,可以使用带JenNet-IP的WiFi无线路由器,通过手机或者IPad等无线控制终端来进行对灯具的控制。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生活更便捷 智能照明四种控制技术详解
    电子发烧友网11-07
    市场上的智能家居产品层出不穷,新意迭出。其中,智能照明的工作原理丰富多样,技术相对成熟,生产成本也相对较低,因而成为智能家居中备受瞩目的环节。目前,市场上的智能照明产品不仅种类丰富...
  • 致远电子高校实验室建设解决方案新上线
    电子产品世界10-27
    致远电子凭借在高端测量仪器行业的深厚积累,全面助力国内电类自动化专业高校实验室建设,提供教学科研平台以及基础、专业实验室测量分析仪器。产品一:CANopen国际现场总线研究平台CAN-bus总线...
  • 物联网崛起 智慧校园离不开智能照明系统
    中照网04-27
    每当夜幕降临,校园里的路灯都会自动亮起氤氲的光芒,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斑驳的光影,学生们脚下踩着碎碎的亮光,聊着身边的轶闻,传颂着城市的故事....每一盏路灯照亮了学生时代的校园生活。然...
  • 国产示波器逆袭心法“在加法中做减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6
    2014年,对示波器市场必将是充满变数和无限可能的一年。从罗德与施瓦茨500场线下示波器研讨会,到是德科技示波器保卫战,可以看出所有示波器厂商都卯足了劲,力争上游。致远电子作为国内高端仪器...
  • ARM工控核心板在免疫荧光检测仪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6
    免疫荧光检测仪根据荧光免疫分析原理,通过快速定量检测CRP(全程C-反应蛋白)以确定抗原或抗体的性质指导临床用药,检测流程如图1所示。免疫荧光检测仪控制板功能需求:l中英文显示界面及触摸屏操...
  • 致远电子携节能检测明星产品亮相节博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被誉为“绿色节能第一展”的深圳节博会于8月26号到28号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广州致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携全系列电能检测明星产品惊艳亮相“节博会”,这些产品都广泛地应用在新能源、能效评估、节...
  • 致远电子受邀参加第七届电能质量国际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致远电子受邀参加第七届电能质量国际研讨会,助力电能质量检测与治理行业发展第七届电能质量国际研讨会于2014年8月25—27日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电能质量与节能增效”。来自发电、输配电...
  • E6000在国家智能电网建设领域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3
    东澳岛,位于万山群岛中南部,至今岛上仍保留着原始的自然生态环境,过去岛上主要使用柴油发电机发电,不仅成本高、噪音大而且污染非常严重,对此南方电网公司提出了建设“珠海万山海岛新能源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