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石油石化行业管道检测新技术超声波成像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4-03 10:04 围观938次

  随着“十二五”正式开局,中国又对能源装备产业确立了新的发展目标。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促进了石化、管道产业固定资产的增长、新建和改造项目的增加,必将带动对石油石化设备、管道检测技术的需求,带动石化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超声波成像仪技术(超声波相机I600)将会为大型石油石化管道检测起到必不可少的推波助澜作用。

  超声波成像仪最大特点是同时有A扫描和C扫描,其中C扫描实时成像。

  检测原理:系统操作通过聚焦一个区域内不聚焦的超声波,使其形成一个平行的平面波,波碰到目标并被散射,通过声透镜收集散射能量并聚焦在超声检测传感阵列(探测阵列由两部分组成,ROIC和压电材料,压电材料附着在ROIC上),当能量传递到压电材料上时产生电压,通过超声换能器,将其转换为一个标准的CCD视频成像阵列。

  检测直径200mm以上的管道,检测深度50mm

  显示屏方便支在管道上

  探头带外置A探头及辅助滑轮

  石油石化行业的检测需要独特的设备。大量的锅炉压力容器和管道需要检测裂纹和腐蚀情况,一个小的露点带来石油或天然天大量泄露的灾难性后果,从而引起环境污染和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由于检测面积大,检测过程将消耗大量时间,传统的检测方式复杂、耗时,并需要检测人员有相当的经验,否则就会误检和漏检,Imperium公司超声波相机中的腐蚀成像系统解决了这个问题。此系统专门为石油石化行业研发设计,可以扫描并拼接腐蚀图片,快速、简单的拍摄管道及压力容器内部腐蚀图。通过可视图像及缺陷深度数据,可现场立即判断腐蚀问题。

  超声波相机I600生成一大张拼接图片,有C扫图像及深度信息

  • 管道检测

  • 储油罐检测

  • 容易操作、无需经验

  • 大面积快速检测

  压力容器底部腐蚀图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超声相机技术研讨会邀请函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12-04
    技术研讨会邀请函〔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北京〕尊敬的____,您好:由美国Imperium厂家技术人员Randy主讲的“2014年超声波相机技术研讨会”将于2014年12月8日下午14:00-16:00举行。我们真诚地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