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展智慧教育新气象 第六届商用显示行业高峰论坛在深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4-11 11:56 围观1498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4年4月11日上午,由中国商用显示系统产业联盟(CBDA)和奥维咨询(AVC)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商用显示行业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本届高峰论坛以“智慧教育,智慧校园,数字信息化浪潮下中国教育新气象”为主题,是首届针对智慧校园产品应用的专场会议。

  
第六届中国商用显示行业高峰论坛现场

  在全球校园信息化建设的背景下,“智慧校园”因此应运而生、备受瞩目。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发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 “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的要求,全国已大范围开展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而2014年正是教育部提出教育信息化的“三通两平台”目标具体落实的最重要一年。诸如硬件厂商、IT厂商、电信运营商、内容提供商、系统集成商等行业内企业,积极响应政策及市场号召,纷纷参与到智慧教育建设中。由此,中国智慧教育模式被迅速推广至全国各地,取得积极成效,并带来巨大商机。

  
深圳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 彭新叶致辞

  会上,奥维咨询(AVC)B2B事业部高级研究经理徐婷婷平发布了《中国智慧教育的春天》研究报告,就中国智慧教育及IWB市场情况同与会嘉宾作了分享。报告针对智慧教育的概念、特点,以及教育产业面临的机遇、IWB在其中的特点及作用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显示,智慧校园中的智慧教室是典型的智慧教育环境,而电子白板是教育信息化中至关重要的终端产品。2013年,中国电子白板市场总体销量为71.6万台,同比增长22.3%,其中平板式IWB进入市场较晚,但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2013年销量18.8万台,同比增长34.4%,份额逐渐提升;平板式IWB加速尺寸升级,65英寸产品的销量占比达46.3%;教育市场仍为主流,销售量占比92.2%,但商用市场也逐渐显现潜力,预计到2017年商用市场规模超过40万台,政府军队、大型企业为主要需求市场。报告还指出,虽然IWB存在“书写利用率低,用户体验有待提升”等问题,但教学促进作用非常明显,可“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教学效率”等优点得到师生的肯定。奥维咨询(AVC)预计,2017年中国IWB市场规模将超过180万台。

  
中国商用显示系统联盟秘书长、奥维咨询(AVC)副总裁 盛哲致辞

  本届高峰论坛,深圳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彭新叶、商显联盟秘书长盛哲先生分别致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秘书长刘雍潜先生与大家分享了《从数字教育到智慧教育》主题演讲。会上,联通、Intel、鸿合、LGD、威科姆、星海集成、仙视电子、奥威亚、巨龙等企业嘉宾,分享了企业在市场中积累的经验;深圳电化教育专家副教授陈建祥、深圳二职教导室主任黄美德,向大家介绍了在实施智慧校园、智慧教室,以及在教学过程中使用IWB的心得。在高峰对话环节,巨龙网络、中视同创、鸿合电子、威科姆等企业的领导,与陈建祥教授,从市场、产品、技术、软件、商业利益、用户体验等各个层面,探讨了国内外智慧教育发展的异同,对中国的智慧校园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秘书长刘雍潜先生与大家分享了《从数字教育到智慧教育》主题演讲

  
奥维咨询(AVC)B2B事业部高级研究经理徐婷婷平发布了《中国智慧教育的春天》研究报告

  中国商用显示系统产业联盟(CBDA)对参与智慧校园建设的企业与产品进行了年度盘点,点评2013年度智慧校园行业表现突出、极具潜力与创新力的企业与解决方案。具体奖项及获奖企业如下: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