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威科姆:创建智慧校园,助力中国教育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4-11 16:39 围观697次

  威科姆深圳公司副总经理 兰文勇: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非常容幸有机会代表威科姆在此向各位汇报一下威科姆再教育行业所做的探索和努力。梁启超先生在有一段话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就是祖国的未来,教育是我们少年成长的一个阶段。左边一幅图片是我们在调研过程中普遍遇到的一个传统学校,也就是说它的教育模式采用的是一根粉笔一块黑板一本书完成一个教育,在右边是我们进行了改造,加入了我们教育信息化的元素,有我们的电子白板、投影,教育机,引入我们的资源,将生硬的知识进行丰富化,将枯燥的课堂变成有趣,将作业的乐趣带入到家庭和学校。所以教育的不均衡可以从两张图片可以看到,教育的不均衡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

  2013年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议上着重提到过加强信息化消费,加快中小学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2012年9月份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全国教育信息化会议上提到教育信息化是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有效手段。而在教育信息化发展过程中,现阶段主要的目标和标志性工程也就是我们今天上午刘主任提到的“三通两平台”,并且提出了一个具体的建设目标时间结点。2017年我们要让全国的教师和初中以上的学生具有一个实名制的网络学习空间。在今年的全国的教育部的一个会议上,袁部长也要求了利用教育信息化扩大优质资源的覆盖面,今天上午刘教授也针对这块给我们做了剖析,并且与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活动深度的融合做到了联合教学,高效教学。习主席在全国的一个青少年座谈会上曾经提到过要让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我们针对这一块也有自己的一个教育梦想,我们的梦想可以通过动画做一个展示,基于高速的宽带技术网络的支撑,基于我们现在无处不在的云平台的处理能力,将应用体系和资源平台进行结合,我们要达到一个目标就是任何人,老师、学生、家长、管理者利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利用任何终端,能够享受到一个随想随到随想随学的学习环境,让我们中国的教育梦想插上翅膀飞的更高。

  威科姆的智慧校园的方案相当于基于我们打造一个云平台,利用开放式的应用体系,将我们目前把十几年资源的积累,将这种对应的资源架设到我们的教室的终端,也就是我们的电子白板、投影,同时要实现各种终端的承载,包括我们的平板,包括手机,笔记本都可以享用到。目前威科姆打造全国平台审计平台,全国平台由我们一个全国运维中心进行维护和大数据的调整。将所有的资源从审计平台发到通过电视机平台下发到各个电视终端。目前威科姆的云平台覆盖了31个省级云服务平台,涵盖了34个学科,190个版本,我们所有资源是与教材版本教材章节进行一一对应,同时我们的教学资源达到了50万条,专业期刊有2600多种,专业册集有1400万多,主题设计我们也有上万段精彩的资源。

  同时我们的教育资源中心所有的数据资源依据我们的教学活动以及一些评比的活动反馈的情况进行每周按照不低于六千条的数据进行更新,寒暑假进行全面的整改。所以目前我们威科姆班班通的云服务平台是与中小学基础教育进行结合,利用云到端的一个结合,为我们实现网络空间人人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的人人通的一个界面大家可以在画面上看到,我们涵盖的是教师空间,学生空间,家长空间,教师主要是以教为主,他需要的是更多的资源跟合理化的体系和应用方案,学生主要是如何在自主或者在教师的引导之下能够激发出他自主的学习动力,家长主要是以辅助为主,在边学边教过程中将家庭教育纳入到学生的教育过程。

  我们罗列了教师空间、学生空间和家长空间的主要几项功能,针对教师空间,我们基于多种多样的一个教学资源,将原有的生硬的教学内容变得比较活泼丰富多彩,五颜六色,让学生在这个教育的想象力中拓展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知识的接受度。同时为我们老师自我提升自我成长,我们也提供了学科教研,针对老师这一块的功能关于教师的备课、授课、同步导学网上题库,家校互动,学科娇艳,针对学生空间同步导学专项培优等。现阶段是处于一个网络的大潮当中,网络平台也是基于网络的应用,所以我们也具有网络的一些性质,包括基于学习五步曲的应用,课前、中、后的应用运营。开学前以及考试假期的应用。利用先进的技术与资源进行融合,我们也可以开展一些特色化的教育模式,包括互动教学,高校课堂联合教学等等现今比较流行或者比较吸引的模式创新之下。

  同时我们整个运营团队让学生在开学之初学习之中,考试以及寒暑假处于自主学习,自己选择性地学习的平台上进行拓展,也就是说我们将原有的教育进行一个拓展化,进行一个自主化的计划与规划。

  我们也为了让学生促进我们自主化的学习,我们也开展多种活动,包括英语,包括知识点,包括一些课外拓展知识的一些应用。同时未来将零散的时间不固定在家庭或者在科目,我们也推出打造移动的新模式。包括我们的创建微班级微课堂的应用,也就是说大家可以记住一下我们APP的名字叫做优调信使。在2013年6月份的时候,教育部原副部长到郑州进行考察的时候,专门做信息化的考察,对郑州的一个教育信息化热度比较高,提到郑州的教育信息化工作不错,令人鼓舞可以进行全国的推广,所以在此我们也是希望能够与不同的模式,不同的应用,适合于不同的地域。最后也是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合作伙伴,我们也希望能够让我们一起协助共创中国教育梦,谢谢!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