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数字美术开拓新教育天地——访Wacom销售经理朱勇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5-04 18:14 围观3066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在今年的两会上,许多人大代表倡导美育教育,我们的产品就是通过数字化美术培养学生情操。”Wacom销售经理朱勇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Wacom销售经理朱勇敏

  的确,今年两会上美育教育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曾经说过,“要让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关键就是要立足传统、活化传统,使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传统、心灵教养在当代得以传承,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得以宣扬,真正发挥凝聚人心、提升人心的作用。”Wacom公司就一直秉持培养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核心,不断在数字美术产品上创新,满足现代教学方式,开拓了一片新的教育天地。

  Wacom是一家专业从事数位屏的企业,在国外市场已经摸爬滚打多年,朱勇敏经理表示,现在国外教育信息化市场与国内的需求点是一样的,并且国内近几年发展很快,但是针对美育教育方面的产品并不多,此类产品相对于电子白板、智慧校园等产品,是一款专业性比较强,并且是美术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创新产品。

  私人定制“无纸艺术”

  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带来了教育手段的变革,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整合成为不可回避的话题。尤其是美术学科与信息技术的整合要有科学教育理论的指导,要有先进的教育理念,运用美术的理念加上多媒体有效的手段,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Wacom的数字美术就是这样一款应时应景的产品。

  据朱勇敏经理介绍,Wacom在数位屏产品上深耕多年,拥有31年的经验,并且是全国首家推出数位技术的企业,具有良好的口碑。数字美术教学解决方案更是在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得到广泛的应用。朱勇敏经理针对数字美术及相关产品的特性向记者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数字美术由数位板、压感笔、绘画软件组合而成,是一门基于电子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学科,一种无纸艺术。它很好地将计算机与传统美术创作融为一体,并给绘画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捷性和创造性,突破了传统绘画工具的局限性。通过互联网平台,打破了交流界限,可以与世界各地的绘画爱好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使美术课堂由“要我画”变为“我要画”。

  数字美术的最大特点就是数位屏。朱勇敏经理介绍,数位屏采用了无源无线电磁感应技术,感受到手写笔用力的大小,能逼真模拟书写中的笔触、笔锋,传统书法中的起笔、收笔、顿笔都能细腻表现出来。屏幕同时可以支持屏幕十指触控,直接手指书写。Wacom根据行业需求,数位屏还配备了防刮屏,使用寿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延长。为了方便使用,数位屏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做定制化设计,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

  Wacom公司根据数字美术产品的特性,专门针对中小学策划了数字美术教学解决方案。朱勇敏经理说,此方案会为学校提供数位板、配套压感笔、软件、数字资源、教程书籍等一条龙的服务。在软件上,有《奇奕画王》、《奇奕书圣》之分,Wacom可以根据学校不同要求,为学校私人定制一套现实可用的解决方案。据了解,数字美术教学解决方案应在多所中小学校得到应用,有南京市长江路小学、深圳市滨海小学、香港培侨书院等。

  全球首款便携数字绘画超级移动电脑引领业界新发展

  在2014年第25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上,Wacom展出的全球首款便携数字绘画超级移动电脑,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相关资料显示,全球首款便携数字绘画超级移动电脑有两大亮点:

  第一点使用的是Wacom专业压感技术和多点触控技术,具有倾斜识别功能,可以让用户享受在屏幕上自由创作的自然体验;第二点便携数字绘画超级移动电脑具有轻松分享和沟通的功能。此产品选配无线键盘,可以通过蓝牙轻松连接,把Windows8移动电脑的功能发挥的淋漓尽致,提供了完善的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访问。

  据悉,Wacom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北京教育装备展。朱勇敏经理说,公司通过北京教育装备展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客户了解Wacom品牌在美术教育方面的应用,通过与教育装备专业人士的交流,可以更好的推广数字美术。

  信息技术的发展给美术教育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为美术教学改革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目前,国内中小学基本已经具备了开展美术教学必须的设备条件,为进行数字绘画相关研究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为培养创新人才开拓了一片新天地。朱勇敏经理说,艺术教育的创新是美术与信息技术相结合,是美育教育发展的必经之路,为推进现代化教育和素质教育提供了长足的发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速报名!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启动
    搜狐04-03
    仲春之月,大地春暖。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将于4月8日-10日在北京举办。该展作为国内教育装备行业的区域性品牌大展,助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科可控将受邀参加并独家冠名...
  • 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召开
    蚌埠市教育局03-28
    3月25日至26日,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市召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城市教...
  • 2024年陕西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18
    2024年3月12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回顾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 2024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01-16
    时间:2024年6月14-16日地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面积:40000m²预计观众:50000+人次参展商数:350+家大会主题:创新数智化引领教育新生态重塑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
  • 2024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7大影响力重点解读
    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12-29
    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展览面积达近15万㎡,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的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为湖北省教育管理部门、政府采购部门、各...
  •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12-20
    12月15日—17日,“长三角教育装备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
  •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常州市教育局11-10
    11月2日,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在常州市教科院附属高级中学报告厅顺利举行,培训由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基本建设与装备管理中心组织,市教育局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