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沃特世整体化筛查方案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5-09 11:29 围观1195次

  【中国·北京】第三届中国食品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国际论坛暨展览会(CFAS 2014)于5月6-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办。期间有百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热情参与,分别带来了各自最新产品和最前沿技术,使参会者和生产企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推动了我国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的发展。沃特世(Waters®)公司携其基于UNIFITM的农残筛查平台、UPLC®/QDaTM等食品安全领域内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精彩报告。

  本次大会主题是“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和营养的检测水平,确保人民健康”。会议特别邀请到了数位食品行业领域内的专家和学者就本次会议主题作了精彩报告。主要针对农产品检测发展方向上多角度展开讨论,包括食品与农产品中农兽药残留检测;重金属元素和其他有毒有害物检测;致病菌、毒素等生物性污染物检测;非法添加物检测筛查等。给行业内研究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和开阔的研究思路。

  食品安全关乎民生,而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问题不断考验消费者的承受力。基于此,沃特世公司一直致力于为食品安全的分析检测提供强有力的研发支持,此次会上,沃特世向各专家学者推介了基于UNIFI的农残筛查平台在农药、兽药残留检测中的应用以及食品安全完整解决方案。基于UNIFI的农残筛查解决方案是一套整体化的解决方案,其中包含了ACQUITY UPLC I-Class 系统、Xevo® G2-S QTof、UNIFI科学信息系统、分析标准品与试剂。该方案非常适合当前食品行业的分析挑战,能够检测更多食品样本中复杂的残留物和污染物,不仅仅是遵从法规限量,而且低于法规限量。还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应急能力,最大程度的为减少假阳性和假阴性建立有效的工作流程。实例证明,在多次的筛查比对和目标物鉴定中,UNIFI农残筛查平台表现良好。

  会上,沃特世公司食品环境市场发展部技术顾问张婷婷作了题为“整体化设计的化合物筛查解决方案”的报告,主要阐述了UNIFI筛查平台将样品前处理、分离、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统计、系统质控都考虑在内,目的是最大化减少假阳性和假阴性结果。并通过一些成功案例和应用的讲解突出了此平台完善的技术,为实验室规范化分析、得到稳定可靠的化合物筛查结果提供了保障。

  在此次会议上,沃特世公司还就其最新产品ACQUITY QDa质谱检测器在食品检测领域内的应用与专家们进行了探讨,收到了很好的反馈。沃特世已利用该检测器开发了很多食品检测领域内的应用,包括维生素分析、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分析、糖类分析等。这些应用实例表明了ACQUITY QDa质谱检测器能够将复杂的质谱技术运用到快速食品检测的工作中,为食品行业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

  本次盛会,不仅能够推动中国食品与农产品检测的发展,更能给热心关注食品农产品检测新技术新进展的单位和个人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和协作的平台,能更好的促进我国食品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沃特世公司在大会上对UNIFI农残筛查平台的介绍以及展位上对食品安全完整解决方案和新产品AQCUITY QDa在食品检测领域内的应用的展示充分证明了沃特世不仅是分析仪器供应商,更是提供前瞻性完整解决方案的优秀合作伙伴。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沃特世Q3营收5.66亿美元 欧洲市场增长强劲
    仪器信息网10-26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4日,沃特世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沃特世Q3营收5.66亿美元,同比增长7%(固定货币汇率为6%);净利润为1.36亿美元,GAAP每股收益增长10%至1.69美元,非GAAP每股收...
  • 沃特世与BioCity合作开放式分析实验室揭幕
    仪器信息网02-17
    2016年2月11日–沃特世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AT)与英国最大的生物科技孵化器公司BioCity共同为全新的开放式分析实验室揭幕。该实验室位于阿尔德利园区BioHub生物科技中心,将为制药和生命科...
  • 沃特世荣获IBO“2015年度最佳企业”称号
    01-28
    沃特世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AT)最近荣获StrategicDirectionsInternationalInc.公司《仪器市场展望》(InstrumentBusinessOutlook,IBO)杂志授予的“2015年度最佳企业”称号。IBO杂志表示,...
  • 沃特世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共建代谢组学技术合作中心
    01-12
    沃特世公司(Waters)近日于第四届中医药代谢组学研究高峰论坛宣布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共同建立中美中医方证代谢组学技术合作中心。该中心由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喜军教授领导,旨在通过中医方...
  • 沃特世与BioCity携手建立开放式分析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8
    2015年1月8日–沃特世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AT)与英国最大的生物科技培育公司BioCity共同宣布——将合作建立开放式分析实验室。该实验室位于阿尔德利园区BioHub生物科技中心,建成后将为制...
  • 沃特世ionKey/MS系统荣获R&D 100 科技大奖

    沃特世ionKey/MS系统荣获R&D 100 科技大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8
    沃特世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AT)今日宣布WatersionKey/MS?系统获得《RD》杂志颁发的RD100大奖,被评为过去一年中100个最具技术突破性的产品之一。...
  • 沃特世为中国制药行业全面解读GMP法规

    沃特世为中国制药行业全面解读GMP法规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9
    沃特世公司(Waters)近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中国制药行业全面解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发布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GMP法规)计...
  • 沃特世新品全球发布会在京首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06-16
    今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向全球发布WatersACQUITYArc系统,这套四元液相色谱系统,将是运行现有LC方法的分析实验室更明智的选择,可用于重现或提升实验室分离性能。作为ACQUITY产品系列新成员,全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