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消减 POPs 沃特世履约践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5-27 16:58 围观1428次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论坛2014暨第九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全国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POPs论坛),于5月17日-19日在昆明顺利召开。作为目前我国环境保持领域影响力最广的系列学术会议之一,POPs论坛吸引了数十位行业内顶尖专家和学者,联合国环保署的博士和众多从事二恶英等POPs研究的机构前来参与,共同探讨当今国际及国内环境的热点问题。作为该论坛的长期主要合作伙伴之一,沃特世(Waters®)公司积极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向中国业界推荐已成为欧盟认可的标准鉴定方法——沃特世新型气相/液相双分离质谱联用技术,获得热烈的反响。

  本次大会主题是“消减 POPs,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围绕POPs分析方法、环境污染现状、迁移转化与环境归趋、生态毒理、风险评价与模型模拟、国际履约等主题进行交流。与会专家学者重点围绕POPs分析方法、环境污染现状、迁移转化与环境归趋、生态毒理、风险评价与模型模拟、国际履约等主题进行交流。给了国内外行业内研究者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提供了开阔的研究思路。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难以降解的持久性有机物污染物(POPs)也日趋严重,对环境保护造成了极大的挑战。自签署《斯德哥尔摩公约》以来,以二恶英为代表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成为全球化学品污染控制的重点对象之一,亦是备受关注的全球性环境问题。沃特世一直致力于二恶英的分析研究并具有丰富的经验。在本次会议上,沃特世应用技术部高级技术顾问陈宇东先生作了题为“新型离子源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新型APGC离子源,深度剖析了离子源的工作原理,讲述了原有气质联用技术在分析工作上的一些瓶颈,并以硫丹为例讲述了传统气质EI源与APGC的对比。报告详细解读了采用Xevo® TQ-S /APGC分析二恶英的方法。该方法已经成为欧盟认可的标准鉴定二恶英的方法。新型气相/液相双分离质谱联用技术可对二恶英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进行准确定性定量检测分析。APGC离子源可为当今先进的液质技术增添气质功能,让用户能够实现超痕量定量、高质量的MS和MS/MS数据、以及高分辨离子淌度分离。与Xevo® TQ-S结合,能够利用多重反应监测(MRM)的选择性在较宽的动态范围进行精准定量。在符合规定限值的同时,还可以减少样品基质的注入,降低对GC/MS系统的污染,从而延长系统的正常运行时间。这种独特的源设计可以提供更高的基质耐受性和出色的进样重复性。不但实现了灵敏度的阶跃变化,并且功能性扩展更大,维护成本低,操作简单。

  本次盛会,为我国POPs领域的学术界、管理界和产业界提供一个集思广益、共谋对策的高层次交流平台,展现了我国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上的新进展。沃特世在大会上的精彩报告以及展台上应用方案的呈现, 让与会代表对APGC新型离子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展开了积极的互动。沃特世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关注未知的、需要准确定性、定量分析的化合物,不仅要提供先进的分析仪器,更要研究前瞻性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当前的环境分析挑战。

  关于沃特世公司(www.waters.com)

  50多年来,沃特世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AT)通过提供实用、可持续的创新,为实验室相关机构在医疗服务、环境管理、食品安全和全球水质监测等领域创造了业务优势。

  作为一系列分离科学、实验室信息管理、质谱分析和热分析技术的开创者,沃特世技术的重大突破和实验室解决方案为客户的成功创造了持续的先进平台。

  2013年沃特世拥有19亿美元的收入,它将继续带领全世界的客户探索科学并取得卓越成就。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