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吉利大学商学院移动交互式数字教材试点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5-30 15:48 围观1951次

  2014年5月27日下午三点,北京吉利大学商学院移动交互式数字教材研讨暨试点授牌仪式在学院F301会议室顺利召开。商学院副院长张发明教授和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爱国先生共同为数字教材试点揭牌。商学院院长乌丹星博士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对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

  随着“文不如字、字不如图”的阅读习惯在90后、00后学生中的兴起,教材形式多样化、电子化、移动化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在移动智能终端逐步普及的今天,移动环境下的教育教学模式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教师不再是学生获取知识的唯一途径,教师的角色逐渐转变成帮助学生解决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监督和指导学生的学习。学生的学习由被动受教转变成主动求教。在这种大环境下,蓝墨科技的移动交互式数字教材和云移动教学服务平台应势而诞生,将传统以“教学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转变成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学习模式,真正意义上实现师生互动,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在北京吉利大学商学院的主导下,商学院旅游管理系2014级部分新生将首先尝试这种全新的教学模式,蓝墨科技将从产品技术上全力配合商学院旅游管理系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据悉,北京吉利大学正式获教育部批准成为本科院校,此次合作也必将借此契机为全国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具有时代意义的新模式。

  移动交互式数字教材不同于纸质教材,也有别于普通电子教材,移动交互式数字教材集成了移动学习、富媒体数字出版和云服务三大领域的前沿技术,依据学习者情景化、动态化、形象化的自主学习需求,将传统纸质教材内容重新进行富媒体编排设计和交互设计,面向平板电脑进行全新设计呈现(兼容PC和笔记本),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可扩展的、精致化的全新教材学习体验。数字化教材具备富媒体特征、学习交互特征、移动特征、通用跨平台特征。商学院将从建设市场营销等本科专业特色数字教材入手,顺应时代潮流,做到既丰富知识载体又完善学生学习方式,逐步培养符合未来需求的应用类本科复合型人才。

点击进入北京天演融智软件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