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台达办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 陈道炼获年度“中达学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6-03 10:46 围观1513次

  台达2014 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会隆重举行

  福州大学陈道炼教授荣获年度“中达学者”称号

  由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协办的2014台达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会于5月29日-31日在江苏吴江同里湖大饭店盛大召开。会中邀请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钟庆昌教授与台湾清华大学的郑博泰教授分别发表“下一代智能电网”与“在不平衡电网电压下级联H桥多电平变换器的母线电压平衡”的专题报告。台达技术长李实恭博士也就“微网”技术的相关话题进行分享交流。

  
图一:中国工程院、美国国家工程院、台湾“中央研究院”三院院士李泽元为2014台达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会致开幕辞

  开幕式上,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公布2014年的各项奖项,分别为获得“中达学者”荣誉称号的福州大学陈道炼教授、获得“中达青年学者奖”的清华大学耿华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高林副教授、获得“台达访问学者”资助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仲副教授、浙江大学陈敏副教授、蔡宣三奖学金获奖者清华大学王旭东同学,以及66位来自8所高校的台达奖学金获奖研究生颁奖。

  
图二:台达创办人暨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致辞

  中国工程院、美国国家工程院、台湾“中央研究院”三院院士李泽元、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韩英铎、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教授、台达创办人暨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台达董事长海英俊、台达副董事长柯子兴、台达执行长郑平等嘉宾出席此次盛会。

  
图三:台达创办人暨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左)与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实施委员会主任、中达学者计划实施委员会主任李泽元(右)为获得“中达学者”荣誉称号的福州大学陈道炼教授(中)颁奖

  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实施委员会主任、中达学者计划实施委员会主任李泽元院士在开幕致辞时回顾了电力电子学科的发展历程,指出电力电子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李院士举例说,开关电源的转换效率如果能提升1%,每天就可节电24,000 MWH,相当于一座三峡大坝每小时的最大发电量。因此,勉励在座各位老师和同学勇于创新,通过改善能源使用效率,节能减排,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图四:台达董事长海英俊(左一)、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实施委员会主任、中达学者计划实施委员会主任李泽元(左二)及台达创办人暨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左七)为台达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台达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表示,随着经济的突飞猛进,建设越来越多,能耗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对环保节能的推广也就更加迫切。台达将坚持不懈地提升产品能效、持续支持节能技术的创新研发;同时,也将继续通过学习和应用世界先进知识和技术,不断把整电力电子产业提高到更新的水平,支持电力电子跨学科领域的科研合作及产学合作,在新能源、环保、节能及能源高效利用等领域,发展电力电子系统整合创新技术,培养跨学科研发人才,让电力电子科教发展及工业应用领先世界。

  
图五:来自电力电子科教计划的八校师生及产学界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会议期间,台达还为与会高校研究生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分享活动“筑梦讲座”,并安排参观台达吴江厂区科研大楼,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创新科技于产业中的实际运用。

  自2000年以来,郑崇华先生在中国大陆设立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及中达学者计划。通过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8 所重点大学的合作,十五年间,两个计划已支持和资助大陆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创新研究项目214个, 授予对这一学科做出贡献的25位教授以“中达学者”荣誉称号并颁发奖金,资助20位教授及副教授访问国外有关学校进行学术研究和交流, 评选并奖励了8位“中达青年学者奖”获得者, 奖励优秀科研项目38个, 颁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856人次, 以及蔡宣三奖学金5人次,并成功地举办了14次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会,在电力电子科教领域影响深远。

  本届研讨会共有300余位产学界人士与会,并有60多位台达员工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与互动,堪称两岸产学界盛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两天半的学术研讨和交流,进一步开拓视野、增长学识,收获满满。

  【关于台达】

  台达创立于1971年,为电源管理与散热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世界级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源设计与管理的基础,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能源管理”与“智能绿生活”。

  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台达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中国大陆、台湾、美国、泰国、新加坡、日本、墨西哥、印度、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台达连续三年入选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之世界指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福州大学“一化三式”做好迎新工作

    福州大学“一化三式”做好迎新工作
    福建教育微言09-18
    “数字化”赋能新生报到。优化升级“数字迎新系统”,通过“智汇福大”APP集成“信息采集、绿色通道、财务缴费、结伴而行、报到单”五大功能,将迎新工...
  • 福州大学:协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 纵深推进“双一流”建设

    福州大学:协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 纵深推进“双一流”建设
    福建省教育厅03-14
    福州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
  • 福州大学:“三链合一”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福州大学:“三链合一”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福建省教育厅01-30
    福州大学在夯实“责任链”、打造“生态链”、优化“服务链”上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三链合一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有“率...
  • 福州大学“四个强化”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福州大学“四个强化”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福建省教育厅09-13
    强化统筹部署。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疫情防控专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专题部署会、2022级新生辅导员会议等,部署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工作。强化贯彻执...
  • 祝贺2018年高光谱测量技术学术会圆满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8
    看过千山万水,踏遍天南地北,路过高山、湖泊、森林、沙漠2018年5月22日-6月1日,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加联合)再一次携手美国ASD公司(现隶属于MalvernPanalytical),分别在沈阳...
  • 台达立足国际深耕教育 畅享汇 让资源随心

    台达立足国际深耕教育 畅享汇 让资源随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8
    当今学校正面临着从简单的数字化向智能化管理的智慧课堂转型。移动互联网延伸了智慧课堂的发展方向,也对学校信息化和网络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4月1...
  • 活动邀请|新能源及电力电子研发测试技术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5
    会议摘要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同时也面临着质量良莠不齐、行业重新洗牌的过程。相比传统车型开发而言,新能源汽车需要创新的正向设计方法,合规的设计流程和质量体系,以及的研发工具和测试...
  • 福州大学图书馆创意空间揭牌
    闽侯新闻网07-31
    日前,福州大学图书馆创意空间揭牌。该创意空间的成立,不仅为广大学子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有助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集聚,同时也是图书馆的延伸服务,助力信息共享畅通,为广大的师生带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