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正置金相显微镜带您观看显微镜下的细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6-06 17:16 围观1873次

  “勤洗手 保健康,预防流感很重要,手心手背对着搓,十指交叉洗一洗,别忘手腕也要洗……流感再也不怕了!”这是一则公益广告里的对话。

  夏天是细菌滋生的季节,每个人手上都有很多种类繁多的细菌,为了让孩子直观的了解手上的细菌,养成好的爱卫生和洗手习惯。上海光学仪器一厂的研发的正置金相显微镜6XB-PC通过简单直观的操作完成了原本复杂的过程。

  具体操作如下:

  1、收集手上的细菌

  用冷水冲洗手掌,收取冲洗手的水,制成细菌培养液。制作细菌装片,用甲乙两块干净的玻片,分别在中央滴一滴细菌培养液,然后盖好用600倍的显微镜观察,可以看到有很多种细菌和微生物,对儿童也很有教育意义,如果想放大操作,可以换更改倍数的镜头。

  2、取吸洗手后对照装片

  将手用洗手液或者肥皂洗干净,用毛巾擦拭干手,收集细菌培养液,用少量无菌水冲洗双手,让洗手液体流入培养器皿中,制作细菌装片,以上过程和第一次收集内容基本相同,可以观察到无论是用洗手液还是肥皂清洗过的手,都看到很少的细菌和微生物。

  据悉,上海光学一厂研发的该型号的显微镜,适用于对不透明物体进行显微观察。其配置包括:落射照明器、长距平场消色差物镜(无盖玻片)、大视野目镜和内置偏光观察装置,具有图像清晰、衬度好,操作方便等特点,是金属学、矿物学、精密工程学、电子学等研究的理想仪器。适用于学校、科研、工厂等部门使用。

 正置金相显微镜6XB-PC

  ■性能特点

  *配置大视野目镜和长距平场消色差物镜(无盖玻片),视场大而清晰。

  *粗微动同轴调焦机构,粗动松紧可调,带限位锁紧装置,微动格值:2μm。

  *6V 20W卤素灯,亮度可调。

  *三目镜筒,可自由切换正常观察与偏光观察,可进行100%透光摄影。

  ■技术规格

  1.大视野目镜:目镜10X(φ18 mm)

  2.目镜筒:倾斜30?,(内置检偏振片,可进行切换)

  3.长距平场消色差物镜(无盖玻片):

  a.放大倍数:PL5X、PL10X、PL40X、PL60X(弹簧)

  b.数值孔径(NA):0.12、0.25、0.60、0.75

  c.工作距离(mm):18.3、8.9、3.7、0.96

  4.调焦机构:粗微动同轴调焦, 微动格值:2μm, 粗动松紧可调,带锁紧和限位装置

  5.游标格值:0.1mm

  6.落射照明6V20W,卤素灯,亮度可调,落射照明器带视场光栏、孔径光栏、起偏振

  7.载物台:双层机械移动式 (尺寸:186mm*142mm,移动范围:75mm*50mm)

  标准成像配置参数:

  1.适配镜:直径:59mm,放大倍率:0.5倍 ,内调焦距:0~3mm 调焦后可锁紧

  2.摄像机:高速USB2.0接口,可达480Mb/s

  灵敏度:1V/lux-sec(550nm)

  像素点尺寸:2.2μm x2.2μm

  白平衡:自动/手动 一键白平衡, 帧率:40fps

  图象采集分辨率格式:支持8种格式 最大采集分辨率2048×1536

  软件功能:图像显示、图像拍摄、录像和图象处理功能

  基本图像软件参数:

  1.拍摄图片上加定倍标尺

  2.图片可加文字功能

  3.图像与标尺及文字合成并保存

  ■仪器成套性

  1.显微镜:1台

  2.观察目镜筒:1只

  3.平场消色差物镜5X、10X、40X、60X:各1只

  4.WF10X目镜:1对

  5.卤素灯6V20W:1只

  6.0.5倍适配镜:1只

  7.YH-3001摄像头:1只

  8.随机文件:1份

  ■选购件

  1.目镜:12.5X目镜;10X测微镜、测微尺(格值:0.01mm)

  2.长工作距离金相物镜:20X、50X、80X、100X(干)

  3.500万或900万数码摄像头

  4.数码适配镜、数码相机

  5.专业研究级图像分析软件、计算机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上海光学仪器六厂以优良的品质取信于用户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2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于3月20-21日在北京展览馆盛大举行,此次盛会吸引了近200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14000平米。今年新增加了学前教育装备展,使得展会涵盖高等教育、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