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个性化课堂教学实现崭新跨越——英特尔HTML5技术助力数字化教学向常规应用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6-17 14:08 围观135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4年6月14日, “数字化环境下的课堂教学变革创新实验项目”启动会在沪顺利召开。上海市基础教育领域专家和领导以及英特尔中国相关项目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同时邀请了来自上海市多个区县的学校代表参会。该项目旨在探索如何通过创新技术,对优质教学资源进行汇集、开发、整合和应用,实现在移动终端上进行个性化教学的新途径,使数字化教学从展示性应用向常规教学转轨。作为此次活动的积极倡导者和支持方,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将通过提供基于HTML5技术的交互式数字教材制作工具集等一系列创新技术和服务,为上海市数字化教学环境的构建提供支持。  

“数字化环境下的课堂教学变革创新实验项目”启动

  “很高兴看到‘数字化环境下的课堂教学变革创新实验项目’成功启动”,上海市教育学会张民生会长表示,“目前,数字化教学在解决教学观念和课堂教学模式变革中遇到瓶颈。首先,优秀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匮乏限制了个性化教学的开展;其次,现有数字化教学资源也亟待整合;此外,教师在运用信息技术,以及创新思维完善课堂教学等方面的能力也有待于提高。以英特尔为代表的IT企业能积极推动此项目,开展丰富的内容个性化学习和教学模式创新,这对数字化教学的发展是必不可少的动力。”

  为突破瓶颈应对挑战,“数字化环境下的课堂教学变革创新实验项目”从优质教学资源的汇集、开发、整合和创造性应用着手,一方面,开发和部署基于HTML5技术的交互式数字教材制作工具集,在项目学校开展个性化与交互式数字教材开发和应用实验,丰富教学资源;另一方面,开发与上海中小学科教学进程同步的数字化学习导航社区,引进并实验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英语、科学和数学学科网络学习系统,实现数字化学习由示范性教学向常规教学拓展。同时采用网络学习与面对面学习融合的混合学习模式,并加强教师应用能力培训课程的开发。


  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京翔

  “作为全球领先的IT企业,英特尔一方面坚持技术研发和创新,将先进的技术提供给用户和合作伙伴;另一方面,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教育资源,为我国的教育事业注入活力”,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京翔表示,“此次开发的基于HTML5技术的交互式数字教材编辑工具,为教育工作者和教育应用厂商提供了更易于开发和使用的跨平台课件开发工具,这是英特尔在支持数字化教学方面的又一次创新尝试。”

  “数字化环境下的课堂教学变革创新实验项目”依托最新的HTML5技术以及英特尔XDK跨平台HTML5开发工具,通过结合触摸、手势、交互、等最新的移动计算技术,提供最新的交互式数字教材制作工具集。HTML5“跨平台”的特点使其能在不同操作系统、不同形态的硬件平台上实现较好的通用性和兼容性,大幅度降低开发和推广成本;有效的增强了电子课本的内容表现力,改善了学习体验,简化了交互式教育内容制作的复杂度;同时,也将教学内容创建、应用、数据采集、分析反馈、内容调整等环节打通。

  目前,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商用平板电脑正在我国中小学课堂进行广泛的应用实验,凭借稳定可靠的性能,以及为教育领域定制的软硬件一体化参考设计方案,英特尔教育平板为个性化课堂教学的开展提供了支持。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京翔认为:“数字化教学环境的构建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业界的广泛合作和强有力的标准化机制,如果说基于英特尔芯片的定制化平板为师生的个性化学习提供了硬件基础,那么HTML5技术则为教育工作者和应用开发厂商制作更易于应用的学习资源提供了动力。软件与硬件相结合、教学技术与教育资源齐发展,相信该项目将更好的推动数字化教学模式的不断发展。”(记者 张永红)

  【关于英特尔】英特尔(纳斯达克:INTC)是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英特尔设计和构建关键技术,为全球的计算设备奠定基础。了解有关英特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新闻发布室及http://blogs.intel.com/china。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