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沈阳市“数字化地理教学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7-03 16:08 围观1641次

  近日,沈阳市数字化地理教学专题研讨会在沈阳市第九中学顺利召开,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徐宝芳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沈阳市教育研究院高中地理教研员薄立强老师、沈河区教研员李晓华老师、沈阳市第九中学的佟校长、刘主任以及各校优秀骨干一线地理教师、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会,共同探讨信息技术在现代地理教学中的应用和发展。

  专题研讨会现场

  沈阳市第九中校长致开幕词,介绍了九中近几年来地理教学组的飞速成长,地理专用教室的使用以及学校创新性的教学模式“20+20”的改革,正是这些举措和探索,使九中在师资不变的情况下,学生学习成绩不断提高。

  沈阳市第九中校长致开幕词

  会议邀请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徐宝芳教授作为嘉宾,分享了题为《数字化地理教室在地理教学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徐宝芳教授是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主要从事地理教学、人才地理和教师教育方面研究与教学工作。著有《地理课堂教学技能训练》、《中学地理实验教学研究》、《人才地理学研究》、《地理教育实践与理论》、《中学地理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等专著,发表教师教育、人才地理和地理教学方面论文80余篇。获自治区级、国家级科研和教学成果奖14项。内蒙古师范大学徐宝芳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数字化地理教室在地理教学中的应用课例,介绍了如何运用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上好地理课,如何紧密结合教材,创建探索式的地理教学,激发学生的兴趣,结合地理新课标,教给学生地理思维的方式,解读习题的能力。

  徐宝芳教授专题报告

  中教启星的培训老师为与会代表播放了精彩的微视频集锦,介绍了地理社区的使用方法,现场教给老师们如何在地理社区中交流学习,共享资源。中教启星的地理社区不但可以满足老师日常教学中的资源需求,同时还是一个互动平台,为老师的日常教学累积了大量的资源,充分了跨越了地域、时间、空间的局限,让老师们评课、议课、备课、磨课及各种教研活动无缝对接。

  会议期间沈阳九中岳美老师为参会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展示课,将中教启星地理专用教室中的核心设备数字星球系统在地理教学中的应用进行了充分展示,系统的诠释了数字星球与地理教学的关系。

  沈阳九中岳美老师展示课现场

  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教研员薄立强老师对展示课进行了点评,对地理的教学进行了指导,并且对未来沈阳地理教研工作进行规划,薄老师谈了地理教学手段的发展,肯定了优秀老师们在教学中的创新和探索,并且鼓励未来更多的老师去优化地理教学,积极进取。

  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教研员薄立强老师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极大地推动沈阳市地理教师探索数字化地理课堂教学积极性,推动了地理教学中多媒体设备的应用。进而引领和推动了沈阳市中学地理课堂教学向现代化、多样化发展,进一步提高中学地理教学质量。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辽宁沈阳:“三赋能”创新政府采购改革
    中国政府采购报01-26
    2023年以来,辽宁省沈阳市财政局聚焦经营主体实际需要,探索新型监管体系,完善争议处理模式,实现专家资源共享,以信用赋能采购、机制赋能裁决和数字赋能资源等“三赋能”,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制...
  • 辽宁沈阳:优化政采营商环境助企发展
    中国政府采购报12-12
    今年以来,辽宁省沈阳市财政局聚焦经营主体实际需要,精准施策,在降成本、提效率、加大支持力度等方面推动服务升级,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在降低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方面,沈阳市财政局在全省...
  • 辽宁沈阳:顺利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
    中国政府采购报10-31
    日前,辽宁省沈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陕西省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密切协作,顺利完成了投资总额为13.5亿元的西安市“云起时项目监理”的项目评审工作。据悉,此次协作是沈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继...
  • 沈阳政采领域引入信用管理
    中国政府采购报09-19
    建立地方标准,赋予政府采购四方当事人信用等级近日,辽宁省沈阳市财政局率先在政府采购领域制定四个地方标准,通过信用信息整合共享,形成政府采购四方当事人信用等级数据,实现政府采购分级管...
  • 辽宁沈阳市:持续推进政采行政处罚规范化建设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9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财政局结合“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制定出台了《沈阳市财政局政府采购行政处罚局内工作规程(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程》),旨在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政处...
  • 沈阳政采持续发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0
    2022年以来,辽宁省沈阳市财政局聚焦经营主体实际需要精准施策,通过在“强诚信、促公平、降成本、提效率”四方面发力,进一步推动服务升级,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推进经济运行向稳向好。...
  • 辽宁沈阳市:不断创新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2
    今年以来,辽宁省沈阳市财政局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不断优化升级全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让企业真正受益。为帮扶企业发展,沈阳市财政局制定政府采购领域优化营商环境...
  • 华为HarmonyOS 3正式上线,华为阅读支持跨设备流转接续阅听

    华为HarmonyOS 3正式上线,华为阅读支持跨设备流转接续阅听
    华为07-28
    7月27日,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华为阅读聚焦功能提升和应用细节的完善,解锁更多阅读场景,实现多终端间流转接续阅听。一拉即合,手机到墨水平板无缝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