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第一届台达杯两岸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7-21 11:21 围观174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刘聪2014年7月18至19日,“发现能效高手——第一届台达杯两岸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吴江隆重举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和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台达集团承办,是面向海峡两岸大学生的创新性科技竞赛活动,以节能环保为主题,征集结合台达自动化技术与产品的自动化系统创新设计方案。在入围总决赛的48所高校的60支代表队中,评出5个团队特等奖、10个团队一等奖、20个团队二等奖和25个团体三等奖,获奖方案内容涵盖电机节能、空调节能、废弃物处理、驱动控制、太阳能追踪系统等领域,评审专家表示这些设计方案不仅节能效果显著,且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和市场前景。

图一嘉宾共同启动开幕仪式

  18日,决赛队伍带着自己的最新创意和作品来到台达集团吴江厂区决赛场,争夺“能效高手”荣誉。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戈宝军、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狄建雄、吴江区区委书记梁一波、台达集团董事长海英俊以及来自海峡两岸自动化行业专家、教育界精英,两岸高校参赛师生共约350人与会,现场气氛高涨。总决赛采用满分100分制。其中“理论测试”以笔试方式进行,占总分20%;“产品应用能力测试”占80%,设有作品演示、报告和答辩环节,由高校老师、行业专家和企业用户组成的评审团成员对参赛队成绩进行综合打分排序。最终,上海理工大学“尚理团队”、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睿优绿能”、福建工程学院“为了队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三枪队”、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能电队”五个团队获得特等奖。

图二总决赛现场

图三总决赛现场

  大赛自2014年1月启动以来,得到海峡两岸自动化界、教育界、企业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共计56所高校、122支队伍热情报名参与。本次大赛有多支台湾代表队参赛,同时有众多台湾知名专家、学者与大陆同行开展自动化教育教学经验交流。

图四总决赛现场

图五总决赛现场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吴在军认为,本届大赛组织严谨,赛事流程合理,规则公正透明,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全面的实践机会,更在传播环保节能理念、增进校企合作等多个方面都获得丰硕成果。

图六竞赛特等奖获奖团队及颁奖嘉宾合影

  台达集团董事长海英俊表示,台达举办“两岸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透过与高校合作,分享自动化应用的经验和心得,促进大学生自动化实践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自动化技术的兴趣,将台达“环保、节能、爱地球”的理念深植到自动化的产品开发。也希望通过大赛的形式,发掘出更多有价值的节能解决方案和专业人才,为同学们提供最有意义的实践机会,为学校创造教学相长的最佳平台,为社会发掘更多优秀的人才,促进两岸交流。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第三届

    第三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决赛揭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7月25日,发现智造高手第三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台达吴江生产基地隆重揭幕。为紧扣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先进工业...
  • “龙门乡台达阳光初级中学”落成启用

    “龙门乡台达阳光初级中学”落成启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台达集团于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后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援建的芦山县“龙门乡台达阳光初级中学”今(13)日举行落成典礼,这是继汶川地震后捐建“杨家镇台达...
  • 聚焦2015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启动

    聚焦2015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4
    2014年5月13日,由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独家冠名赞助的“2015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启动仪式在中国青海举行。本届竞赛主题“阳光与美丽乡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