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京大学导热系数测试仪/热性能测定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8-21 08:57 围观1416次

导热系数测试仪/热性能测定仪   型号:DPDRM-II

、导热系数测试仪/热性能测定仪概述
该仪器的特点是:装置简单、准确度、试验速度快(次试验十分钟左右),在次试验中可同时测出材料的导热系数,导温系数和比热,并且能测量不同含湿状态下的热物理性能。参考标准:JGJ51-2002(轻骨料混凝土规程)。
二、导热系数测试仪/热性能测定仪主要性能                                    

1、应用范围:
本仪器适用于测定干燥或不同含湿状况下匀质板状、胶状、粉未状、颗粒状材料的导热系数、蓄热系数、导温系数和比热。被测材料导热系数范围在0.035~1.7w/m.k
  2、试样大小:薄试件块20×20×(1.5~3)cm
厚试件两块20×20×(4~10)cm
3、电    源                      ~220V,50HZ
4、外形尺寸(长×宽×)        600×440×720(mm)
5、作条件
①环境温度        10~35℃    ②相对湿度     ≤80%
③室温要求稳定   ≤±1.5℃
6、测量结果的准确度      ±5%
7、DPDRM-II连接上位机,实现计算机自动测试、数据打印输出。
三、导热系数测试仪/热性能测定仪基本原理

DPDRM导热系数测试仪以非稳定导热原理为基础,在实验材料中短时间加热,使实验材料的温度发生变化,根据其变化的特点,通过导热微分方程的解,便可计算出试验材料的蓄热系数、导热系数、导温系数和比热。

 

 

点击进入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导热系数测试仪(热流法)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9
    导热系数测试仪(热流法)本仪器主要测试薄的热导体、固体电绝缘材料、导热硅脂、树脂、橡胶、陶瓷、铝基板等材料的热阻以及固体界面处的接触热阻和材料的导热系数。检测材料为固态片状,加围框...
  • 平板法导热系数测试仪实验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5
    任何物体的热量传递都有三种形式:热传导、热辐射、热对流。不同温度流体的各部分流体之间,由于发生相对运动产生热传递称为热对流。物质的微观粒子的运动以光的形式辐射能量,称成为辐射。在温...
  • 导热系数测试仪实验步骤 和晟仪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8
    1、试样准备试样长宽为300mmx300mm,试样厚度在25mm。试样放入中心样品槽内。2、仪器参数的设置按照所需要求对控制器进行相应的设置。3、数据计算任何物体的热量传递都有三种形式:热传导、热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