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ARM工控核心板在免疫荧光检测仪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9-16 10:02 围观1460次

  免疫荧光检测仪根据荧光免疫分析原理,通过快速定量检测CRP(全程C-反应蛋白)以确定抗原或抗体的性质指导临床用药,检测流程如图1所示。

  免疫荧光检测仪控制板功能需求:

  l 中英文显示界面及触摸屏操作;

  l RS-232接口,用于驱动微打、与单片机通讯;

  l 以太网接口,与LIS(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连接;

  l 支持浮点运算,快速数据处理;

  l 可靠电磁兼容设计,医疗器械认证。

  1.1 免疫荧光检测仪控制板设计难点

  1. 医疗器械认证失败,销售受阻

  医疗检测器械为智能型电子设备,静电、电磁干扰直接影响检测的灵敏度与检测结果的准确性,造成医生误判,间接影响患者的人身安全。因此,医疗器械在上市前,要通过严格的电磁兼容测试。工程师在设计控制板之初,简单的理解只要做好屏蔽、良好接地就能通过电磁兼容设计,而在产品认证测试中,最基本的静电接触放电4KV便无法通过。

  2. 触摸屏“飞点”严重,频繁操作失误

  检测仪采用5.6寸四线电阻式触摸屏,在操作过程中“飞点”现象严重,导致频繁误操作并影响用户体验。通过触摸屏绘线,可发现明显的“毛刺”与“波浪”,如图2所示。

  3. 偶发性断电重启失败,造成设备无法正常使用

  荧光检测仪关机采取直接断电方式,测试过程中发现在频繁的开关机操作中,设备偶尔出现无法启动的现象,分析发现,该现象为断电后操作系统文件系统丢失(原存储在flash中)。偶发性现象在早期所有测试样机中均不同程度复现,严重影响产品品质。

  1.2 方案推荐

  针对客户的功能需求与设计难点,ZLG致远电子推荐采用M3352工控核心板,协助客户快速完成产品开发,项目框图如图3所示。

  1. 电磁兼容抗干扰设计

  电磁兼容抗干扰设计包括接地、屏蔽、滤波、接口电路保护、PCB布局布线设计等多个方面,M3352核心板配套开源的评估底板通过了电磁兼容工业4级的测试。如空气放电±15KV测试,接触放电±8KV测试,雷击(浪涌)抗扰度2KV电容耦合与气体放电管耦合(1次/分钟)测试。

  2. 触摸屏硬件滤波配合软件驱动去除“飞点”

  四线电阻触摸屏接口电路如图4所示,为防止触摸屏受干扰而出现较大识别误差,加入了低通滤波电路;需注意电容 C78~C81选型,容值不能超过0.01μF,否则触摸屏反映迟钝或无法正常识别,建议取值1nF。

  除硬件滤波外,触摸屏驱动需增加去除“飞点”的算法处理,最终的触摸屏实现效果如图5所示,绘线已十分平滑。

  3. 十万次flash掉电测试,可靠文件系统

  设备断电重启后无法启动,多为意外断电导致的文件系统损坏或文件系统丢失。文件系统是指操作系统用于明确磁盘或分区上文件的方法和数据结构,即在磁盘上组织文件的方法。

  文件系统常见异常:

  l 文件系统掉电丢失,系统无法启动、重要记录数据丢失;

  l 文件系统损坏,存储数据出现位错乱、重要文件无法打开读取。

  M3352核心板以及ZLG致远电子ARM工控产品,文件系统在读写过程中经过10万次频繁上下电测试:

  l 确保文件系统可靠;

  l 确保意外掉电文件系统不丢失。

  1.3 推荐产品

  M3352核心板,静电、浪涌、脉冲抗干扰设计符合工业4级;

  主要功能特点:

  l TI Cortex-A8 AM3352处理器,800MHz主频

  l 支持WinCE与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

  l 6 路UART接口

  l 2 路CAN接口

  l 2 路高速 USB OTG(内置PHY,480Mbps)

  l 2路以太网(其中1路为千兆MAC)

  l 机械尺寸 60mmx45mm

  l 工作温度-40℃ ~+85℃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致远电子高校实验室建设解决方案新上线
    电子产品世界10-27
    致远电子凭借在高端测量仪器行业的深厚积累,全面助力国内电类自动化专业高校实验室建设,提供教学科研平台以及基础、专业实验室测量分析仪器。产品一:CANopen国际现场总线研究平台CAN-bus总线...
  • 国产示波器逆袭心法“在加法中做减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6
    2014年,对示波器市场必将是充满变数和无限可能的一年。从罗德与施瓦茨500场线下示波器研讨会,到是德科技示波器保卫战,可以看出所有示波器厂商都卯足了劲,力争上游。致远电子作为国内高端仪器...
  • 致远电子携节能检测明星产品亮相节博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被誉为“绿色节能第一展”的深圳节博会于8月26号到28号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广州致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携全系列电能检测明星产品惊艳亮相“节博会”,这些产品都广泛地应用在新能源、能效评估、节...
  • 致远电子受邀参加第七届电能质量国际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致远电子受邀参加第七届电能质量国际研讨会,助力电能质量检测与治理行业发展第七届电能质量国际研讨会于2014年8月25—27日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电能质量与节能增效”。来自发电、输配电...
  • E6000在国家智能电网建设领域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3
    东澳岛,位于万山群岛中南部,至今岛上仍保留着原始的自然生态环境,过去岛上主要使用柴油发电机发电,不仅成本高、噪音大而且污染非常严重,对此南方电网公司提出了建设“珠海万山海岛新能源微...
  • ZLG致远电子E6000率先支持暂态电能质量新国标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1
    近日,国家标准2013年第25号批准发布公告,由国网福建电科院负责编制的国家标准《电能质量电压暂降与短时中断》(GB/T30137-2013)正式颁布,将于2014年5月10日开始实施。该标准是国内首个针对暂态...
  • ZLG致远电子推进ZigBee在智能LED灯具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5
    ZigBee技术的应用十分广泛,商业大楼自动化,家庭自动化控制(新建安装)与仪表控制为重点。商业大楼可以利用ZigBee完成自动控制,管理员可以有效地管理空调,灯光,火灾感应系统等各项开关控制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