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4云计算大会:华为诠释以云计算为中心的IT战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9-17 09:17 围观1277次

  发布面向未来的SD-DC2架构以及创新的云操作系统和融合存储解决方案

  【中国,上海,2014年9月16日】华为今天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2014华为云计算大会(Huawei Cloud Congress,HCC2014),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超过10,000客户、合作伙伴和业内人士参加了本次大会。在今年的云计算大会上,华为将通过发布一系列创新的IT解决方案,覆盖数据中心、融合存储、云操作系统和大数据分析平台等多个领域,赋予“精简IT、敏捷商道”新的内涵。英特尔、希捷、SAP等66家合作伙伴共襄盛举,论道云计算、大数据、云数据中心等热点话题。

  “华为要成为企业、运营商认可的IT玩家,为其提供创新、差异化、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表示,“华为在此次云计算大会上所展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都将以开放、融合、创新的技术,帮助客户简化传统IT基础设施,让系统更精简、业务更敏捷,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在2014云计算大会讲话

  作为此次云计算大会最重要的发布之一,华为推出了面向未来的SD-DC2,即业务驱动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架构。它将分别从云、大数据、管理几个层面进行创新,帮助企业构建具备业务感知、商业智能、和管理统一等关键能力的业务驱动的IT基础设施,同时保持开放和多厂商兼容,以应对变化和加速创新。

  华为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在主题发言中表示:“数字世界的发展正在各个方面重新定义IT,未来会有更多基于移动的数据消费、基于物联网的数据收集、基于大数据的数据分析、基于云计算的数据分享。企业的IT消费模式正在悄然转变,以设备为中心的模式正转变为以应用和业务为中心,独立的管理和运维将向统一的管理运营转变。面向未来的企业数据中心将是业务驱动的。”

  此次发布的业务驱动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不仅能够让传统的业务与新业务都更高效地运行和管理;还能使IT资源按业务感知,实现更灵活的共享和弹性伸缩,并最终帮助客户实现更加敏捷的业务创新和转型。作为SD-DC2业务驱动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的关键部件,华为还发布了FusionSphere5.0开放云平台和OceanStor融合存储。

  此次推出的华为FusionSphere5.0版本基于OpenStack架构,构筑了更完整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能力和更强的管理自动化能力,并能支撑电信业务云化及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商用能力。企业可以通过标准的OpenStack架构和API接口自由选择基于OpenStack标准的第三方云产品和服务,并有效解决云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Vendor-Lock-In问题,给企业更多的选择权,让IT更简单、灵活、高效,帮助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FusionSphere是华为面向企业和运营商客户推出的开放、高效的云操作系统,是华为云计算的灵魂,它能帮助客户随需部署服务器虚拟化、私有云、公有云以及混合云业务。自从发布以来,华为FusionSphere现已服务于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共建设超过120个云数据中心,政府及公共事业、电信、能源、金融、交通、医疗、教育、媒资、制造等各行业客户均使用该解决方案来整合和优化现有数据中心和业务平台,提升业务系统可靠性和IT运营效率。

  与此同时,在HCC2014上,华为还发布了业界首创的OceanStor融合存储。相比业内其他存储产品,OceanStor融合存储具备五大融合特性。首先是在一套设备内实现SAN与NAS的融合,节省投资15%以上,并让空间利用率提升50%;其次是实现了多厂商异构设备融合,可以平滑接管现网设备,最大限度保护客户投资,提升设备利用率;再次是性能与容量的融合,客户可以根据业务需要,敏捷选配SSD和HDD等不同存储介质,在性能和容量中找到最佳平衡;而高中低端全系列存储的融合,使得数据可以按照其价值的不同在各档位设备中自如流动起来, 并使数据价值得到最大的发挥,同时使用成本降低60%;最后,创新实现了一体化的主存与备份融合,客户无需采购专用的备份软件和服务器,就能实现秒级备份,让数据的备份和管理更加敏捷、高效。

  一直以来,华为在存储领域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依托长期积累形成的核心技术不断创新,并以“存以智用,融以致远”创新理念来指导华为存储产品的发展。正如华为存储产品线总裁范瑞琦先生所说:“目前,软件定义存储是整个行业的热点,但华为更愿意强调Service Driven Storage,我们认为存储的架构设计和演进应该是以客户的业务需求为驱动的。可以这样讲,软件定义是手段,而真正的目的是要实现在业务驱动下,数据发挥最大的价值。计算如云,数据如水,华为OceanStor 融合存储,让流动的数据产生更大的价值,帮助企业实现商业成功,真正做到精简IT,敏捷商道。”

  --全文结束--

  【华为公司简介】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坚持以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为愿景,坚持围绕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通过全球专注敬业的15万名华为人,致力于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最大的价值,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华为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华为官网:www.huawei.com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现教中心开展数据中心安全检查工作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现教中心开展数据中心安全检查工作
    高校之窗01-18
    为确保学校寒假、春节期间网络、数据安全与稳定,1月16日下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现教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带队,对钱塘校区数据中心机房、仓库等地开展进行...
  • 我国数据中心规模近五年年均增速达到近30%
    中国政府采购报10-24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在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的中非数字能力建设合作论坛上说,我国加强数字和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已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光纤和移动通信网络。其中,...
  • 北京部署落实《绿色数据中心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
    中国政府采购报07-28
    北京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近日联合发文,部署落实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的《绿色数据中心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以下简称《需求标准》)。北京市财...
  • 三部门出台绿色数据中心政采需求标准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7
    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出台《绿色数据中心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以下简称《需求标准》),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其中要求,到2032年,数据中心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要达到...
  •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为校园“智慧大脑”建设打样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为校园“智慧大脑”建设打样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3
    2015年,我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发布,2018年《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出炉,2021年《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以下...
  • 一带一路|摩洛哥代表团参观量子云新媒体无锡数据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0
    近日,摩洛哥摩中国家合作发展协会代表团一行访问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考察中摩两国电影产业合作前景。摩洛哥代表团参观了量子云新媒体无锡数据中心。这个数据中心真酷科技让电影更潮更方便...
  • 无锡市副市长刘霞点赞量子云影视云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2
    6月27日,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及一行领导考察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期间重点参观了量子云新媒体无锡数据中心。刘市长鼓励企业继续发展云平台建设,将云计算技术综合应用于影视发展。刘市长对量子...
  • UCloud启慧教育云 助力教育信息化2.0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4
    【前言】今年4月,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要求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全面提升教育品质,构建新时代教育的新生态。伴随着教育信息化2.0的推出,校园信息化工作迈入新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