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九州空间讲解里氏硬度计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9-29 09:28 围观1255次

  里氏硬度实验法既然是动载测试法,那么里氏硬度值必定与金属资料的弹性模量E有关.而资料的不同所相应的弹性模量也不同因此里氏硬度仪是按资料品种实行分类测试的。

  四、里氏硬度与其它硬度的转换

  里氏硬度值与其它硬度值(HRC、HRB、HB、HV、HSD)之间有相应关系.因而可将里氏值(HL)转换成其它硬度值.里氏硬度仪可经过机内微电脑实行主动转换。

  五、里氏硬度与其它硬度的分类比照及检测请求

  从微观形变上分类,布、洛、维氏硬度调查的是资料的塑性形变,展现为压痕的大小或深度;里、肖氏硬度调查的是资料的弹性形变,展现为反弹速率的大小或高度。

  六、里氏硬度仪对测量的请求

  1、试样外表的请求

  测试面应有金属光泽,不应有氧化皮及其它污物,外表粗糙度应契合如下请求:

  冲击安装类型试件外表粗糙度(um)

  D、DC型≤1.6

  G型≤6.3

  C型≤0.4

  2、试样分量请求

  试样必需有足够的质量及刚性以确保在重建进程中不发生位移或弹动,质量应契合如下请求:冲击安装类型试样质量(Kg)稳固放置固定或夹持需耦合

  D、DC型>52~50.05~2

  G型>155~150.5~5

  C型>1.50.5~1.50.02~0.5

  3、试样厚度请求

  试样应有足够的厚度,最小厚度应契合如下请求:冲击安装类型试样最小厚度(mm)---D、DC型=5、G型=10、C型=1。

  4、试样具有外表硬化层,其硬化层深度应契合如下请求:冲击安装类型外表硬化层深度,D、DC型≥0.8,C型≥0.2。

  5、关于凹、凸、圆柱面及球面试样,其外表曲率半径应契合如下请求:冲击安装类型外表曲率半径(mm),D,DC型≥30,C型≥50,关于外表为曲面的试样,应运用适当的支撑环,以确保冲击头冲击霎时地位偏向在0.5mm之内。

  6、试样不应带有磁性。

九州空间讲解里氏硬度计使用方法
九州空间讲解里氏硬度计使用方法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