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信息与联想战略合作 共同引领智慧教育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0-22 13:02 围观244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刘亚敏)10月18日-20日,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CNIT)与联想强强联合参加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内盛会——“第6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19日,“专注服务,引领未来——CNIT与联想战略合作发布会”的成功召开将此次联合参展引向高潮。


专注服务,引领未来——CNIT与联想战略合作发布会召开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教育逐步向信息化迈进,以云概念为基础,以物联网为支撑的智慧教育将会是未来教育的大势所趋。此次CNIT与联想的战略合作既体现了两强企业对教育市场的敏锐把控,奠定了两强企业智慧教育引领者的地位。

  发布会上,CNIT信息化教育事业部总监暴璐璐从云端和终端两大方面,分会议、教育、幼教等多个领域向来宾生动介绍CNIT的教育服务平台。“云”即云平台,CNIT云平台拥有统一入口,无论使用何种平台,均可从跨平台统一入口登录,并使用CNIT云服务;统一会员服务;统一终端产品。


CNIT信息化教育事业部总监暴璐璐

  “管”即行业垂直应用,包括新媒体平台、社区服务平台、企业服务平台等服务应用。可以运用在教学、教研、备课以及校园频道的建设。在教学方面支持智能白板书写功能、屏幕录制、云储存、多屏互动等功能,满足老师教学使用。云备课方面,支持PC模式的白板软件,老师在电脑上备课,可随时将备课内容上传到云储存,结合云教学软件实现教学互动。“端”即智能终端,CNIT的终端产品包括电子书包、触控平板IT-Pad、校园一卡通、校园文化墙、幼教一体机等。

  据暴总介绍,目前,CNIT高度集成的涵盖幼儿教育、基础教育以及高等教育客户群体所需求的产品与配套的软件应用。已经为千余所中小学教育信息化项目服务,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实训、教研服务经验。通过为用户提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教学实训,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支持,建立了开放共享型的校本教学资源库平台,并持续进行资源更新和网络应用,推动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

  相对CNIT在软件上的独特优势,联想的优势就在于整合与硬件。联想集团深桂分区大客户总监潘海就联想未来发展战略以及与CNIT的合作发表了精彩讲话。他强调未来智慧教育中信息化的产品与服务平台软硬件均衡优质是必然要求,联想与CNIT的合作,是在不断叠加优势,构筑客户新价值,优势互补共同引领智慧教育发展。


联想集团深桂分区大客户总监潘海

  南昌大学教育学院杨彦军博士从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到围绕教育信息化的使命深入阐述了智慧教育的本质,认为CNIT与联想的战略合作是顺应了信息时代的变革与发展,是教育信息化发展下的使命。


南昌大学教育学院杨彦军博士

  专注服务、引领未来。凭借多年的科研积累,CNIT已在教育、广告传媒、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领域拥有多项领先的软件著作权和专利,这是CNIT未来引领智慧教育重要的技术源泉。期待CNIT和联想的强强联合开启新的智慧教育时代!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