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聚光科技付永强:制造中国式分析仪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0-23 11:23 围观2328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于京晶)在为期三天的慕尼黑展会上,聚光科技展位上一台台创新的仪器,看似没有华丽的装饰,普通却不乏心意。员工忙碌的身影,耐心讲解产品的真诚使人印象深刻……

  聚光科技一直专注于实验室市场,他们经过多年的战略布局,已成功推出多款先进的色谱、质谱及光谱,从便携式到绿色分析,聚光科技凭借技术创新,先进的技术理念,不断为打造中国分析仪器而努力。截至目前,聚光科技的便携气质、ICP系列产品已经进入省一级的检测单位,并通过中国环境保护产业行业企业等权威机构的客观评价。

  聚光科技实验室仪器事业部大区经理付永强

  专注仪器创新 打造绿色分析

  聚光科技作为国内最先推出便携式GC-MS的高端实验室分析仪器供应商,拥有先进的色谱,质谱及光谱技术平台,并且已推出一系列独家知识产权的高端光谱仪和质谱仪,涉及到分析仪器的方方面面。不仅如此,聚光科技还率先提出“绿色分析”理念。除了降低维护成本,还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

  所谓绿色分析技术是指在化学分析过程中,通过检测人员的积极创造和参与,最大程度地降低环境污染和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减少各种消耗。其中最具代表性的E5000全谱直读电弧发射光谱仪。E5000是全球首台专用于非金属粉末材料元素分析的小型发射光谱仪,也是聚光科技精心打造的“绿色分析”仪器。

  E5000不仅解决了以往仪器不能检测地矿中银(Ag)、硼(B)、锡(Sn)等元素的现象,还能直接固体粉末进样,解决了复杂前处理带来的样品损失,对操作人员身体造成的伤害以及对环境的二次污染;同时还提高了检测速度,可以实时得到分析结果。据付永强介绍,这款仪器不仅仅是局限在地矿行业,还能进一步拓展应用领域,完善前处理技术的配套使用,在今后仪器技术的更新上,争取在环保、农业、工业原料检测和海洋勘察有所涉及。

  针对E5000聚光科技实验室仪器事业部大区经理付永强(一下简称付永强)还表示,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加速了对环境的破坏程度,在分析检测行业,需要大力提倡“绿色”理念,因此还向记者打了一个比方,他把原来传统检测金属仪器比作是胶卷相机,现在的E5000比作数码相机。他说,胶卷相机发展成现在的数码相机,是从底片到数字存储的跨越。仪器同样是这个道理,从传统的测试方式到现在可以直接呈现在CCD检测机上,大大方便了用户操作使用。这不仅仅是技术上的创新,也为分析行业提出一个全新的理念。

  据悉,E5000凭借创新的高功率数控电弧光源、全自动激光对准光源装置,在没有上市之前就吸引了不少客户的眼球,为金属检测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扎根国内市场 制造中国式分析仪器

  随着外商的涌入,分析仪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国内市场几乎被国外厂商垄断。在这样的背景下,聚光科技为打破原有行业看法,高端仪器无法进入国内主流市场的现象,聚光科技孜孜不倦地研发新产品、新技术,为制造中国式分析仪器而努力着。

  付永强说:“中国制造的仪器一直不被国内看好,但是正是因为看到这一点,我们想做出一个与进口仪器相比,不相上下的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因此,聚光科技十分注重创新型平台的建设,从2002成立以来,该公司就把创新和差异化战略变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聚光科技的第一款产品激光气体分析仪,就是在原有红外气体分析仪检测的基础上进行的创新。该产品一经上市,广受好评,并为日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几年,聚光科技为了扎根国内市场,不断加大研发力量,不仅武装自己的研发团队,还年年加大研发经费,今年聚光科技在研发经费方面已投入达到9000万左右。

  有付出就有回报,聚光科技的创新性产品ICP5000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ICP-5000是国内首款台式全谱直读分析仪器,此款仪器开创了我国的先河,并获得自主创新金奖等多项奖项。据付永强介绍,ICP5000刚刚上市没有多久就有像韩国、印度等地方的代理商,表示出对这款仪器的浓厚兴趣。目前一些代理商正在洽谈中,并且已进入到实质阶段。虽然此款产品打开了国际市场,但是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所以重点还是放在国内市场,稳扎稳打,扎根国内。

  记者了解到,ICP5000全谱直读的精密度,已达到同类进口仪器的水平;易于操作的软件、可视化的监控界面、本土化的售后服务以及提供了更有性价比的价格,为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聚光人” 内外兼修

  一个企业从小到大,内部文化建设是推动产品研发的基础,是扎根国内市场的根本要素。聚光科技亦是如此,不仅注重产品的创新,同样十分重视内部文化建设。付永强说,不管是在《聚光人》上发表的文章也好,感悟也好,其实是聚光科技自己的企业文化。希望随着聚光队伍的壮大,业务的拓展,聚光的员工都体会到聚光的企业文化、企业精神和愿景。

  《聚光人》作为聚光内部刊物,采用一季度一期。刊物稿件来源,主以自愿投稿为主,目前只在内部发表,用于内部交流。创刊至今,聚光已经把它作为日常工作。从刊物封面的精心设计,到员工生活点滴的记录,《聚光人》不仅成为了公司与员工成长的见证者,同时也是聚光价值的一种体现。

  如果说聚光科技是一个舰队群,那么聚光科技的每个个体就是一艘艘战略舰,为公司的产品的研发、创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为扎根市场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7上半年国内仪器公司营收表现如何?
    仪器信息网09-13
    聚光科技整体业绩上升,实验室仪器业务表现突出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亿,同比增长35.7%,归母净利润为1.0亿,同比增长19.1%,位于业绩预告区间的中位。整体业绩平稳上升,...
  • 聚光科技第一季度加大研发投入 营收同比增长34.36%
    仪器信息网06-13
    聚光科技第一季度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报告期内,公司加大重点产品和重点行业的投入,强化内部管理,在主营业务方面保持增长。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实现35,894.28万元,同比增长34....
  • 聚光科技2016年利润4.02亿 同比增长62.86%
    分析测试百科05-03
    近日,聚光科技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4,889.68万元,同比增长28.13%。利润总额51,544.44万元,同比增加57.9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233.32万元,同比增...
  • 聚光科技推出新一代水质在线分析仪
    仪器信息网03-29
    日前,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光科技)宣布推出新一代水质在线分析仪EasyChemOnLine。全国河长制工作、黑臭水体整治、入河湖海污染通量监测、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工作的不断推进,对...
  • 实验室仪器业务进口替代趋势明显字号
    全景网03-09
    聚光科技(300203,股吧)(300203)周三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主要通过自主研发以及并购国内外优秀实验室分析仪器企业来发展公司实验室业务模块。控股子公司上海安谱业绩的增长将有利于公司实...
  • 国内企业:打造中国专属先进仪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文/于京晶)中国分析仪器市场一直是外商眼中的“香饽饽”。他们热衷于中国市场,不断提高在国内市场的能力,不仅因为其具大的市场潜力,发展空间的宽广性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 国产分析仪器研讨沙龙在银川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6
    国产分析仪器,我来说几句——国产分析仪器研讨沙龙在银川成功举办近期,各地频现“穷庙富方丈”的怪相,特别是在中西部地区集中爆发了一系列国家政府部门和科研单位以完全不充分的理由拒绝国产...
  • 聚光科技在新型城镇化供水安全培训班致辞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9
    近年来城镇化进程加快推进,人口集中,城市扩张,产业集聚,生活方式变革等新形势对城镇供水安全保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满足新形势下新的需求和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于2014年7月5-6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