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房山教育信息中心携手奥威亚举办课例室培训交流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0-23 11:24 围观1856次


  近日,房山教育信息中心携手奥威亚在良乡五中举办信息化建设项目课例室培训交流会。区教委副主任武玉章和区教师进修学校小教研主任王亚薇参加了培训交流会的动员,房山区首批十所课例室建设学校的主管领导、课例室负责人和学科骨干教师以及区网管教师六大组组长共计近50人参加了培训交流会。

  信息中心张明主任首先介绍了建设课例室的背景,课例室建设的目标,并对学校课例室的建设与应用提出了要求。武玉章副主任强调了在信息化面前每个人都是站在同一起点,学校应抓住信息化发展的机遇,促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的均衡化,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同时,利用信息化进一步整合我区教育管理、教研和科研融合的力度,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接下来,奥威亚的讲师系统展示录播云课堂解决方案——以录播系统为核心建立教学教研视频资源建设应用体系,打造录播云课堂,建设以视频为中心的学习生态圈。录播云课堂解决方案以录播课室作为硬件基础,录制教学视频,经由云聚合服务,推送到服务层,让用户可以通过多种客户端进行平台应用。通过奥威亚录播云课堂,可以实现高达2000路的实时并发点播,推动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同时,还可以通过相应的教学教研互动模块,进行视音频的一体化的远程网络教学教研,完成课例室应用与学校教学研修的有效整合。奥威亚讲师对录播云课堂的系统介绍,让更多的教师亲身感受到新型的教学变革方式的魅力。会后,老师针对中国未来教育信息化建设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房山信息中心还将举办课例室应用环境下的课例和微课程的评比活动,利用录播云课堂的平台开展活动评比,对课例室的资源建设、学校信息化管理、教学视频应用以及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利用科技的手段加速教育信息化建设在中国的普及步伐。

点击进入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